分享

贵州威宁:首次引进机械种植魔芋 山区群众新添致富“好帮手”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3-12 17:08:01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3月12日,在贵州省威宁自治县麻乍镇戛利村,农机手娴熟地驾驶着一台先进的新式魔芋开沟机在魔芋种植基地成功地进行了机械化作业,这是该县首次成功引进魔芋生产机械化技术,该技术成为山区农民发展农业生产致富的“好帮手”,具有很好的推广应用价值。

贵州威宁:首次引进机械种植魔芋 山区群众新添致富“好帮手”

威宁自治县麻乍镇戛利村农机手正在操作机械忙着开沟种植魔芋(摄影 刘军林)

  据介绍,以前每逢农忙时节,威宁村民们种植魔芋要么用耕牛、要么用人工操作,费时费力,生产条件十分艰苦。现在随着农业科技的发展,一些适宜山地耕作特点的“铁牛”进入威宁农家,逐渐替代牛耕、锄挖等传统农业的主要耕作方式,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极大降低农户种植成本,基本实现魔芋种植机械化。威宁首次引进机械种植魔芋试验成功,将彻底改变该县魔芋种植机械空白局面,必将极大促进威宁魔芋产业的长远发展。(文 刘军林)

编辑:孔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