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贵州正安:一场吉他乐的“盛宴”在这里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4-09 16:04:43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黄傲霜):第四届“天津音乐学院附中古典吉他专业培训基地”全国教学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于2019年4月8日至13日,在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隆重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天津音乐学院现代音乐系主办,贵州省音乐家协会吉他学会、安徽省音乐家协会吉他专业委会和正安县吉他协会等联合承办。

  为推动全国古典吉他教学专业化进程,加强音乐院校与社会教学机构广泛合作,自2012年,天津音乐学院附中在全国先后建立了20多个古典吉他专业培训基地,并于2015年10月在天津音乐学院召开了首届“天音附中古典吉他专业培训基地”全国教学研讨会。全国吉他教学研讨会秉承务实求真、学术为先、推广传播、合作交流的原则,旨在推广传播科学先进的吉他音乐教学理念,深化专业院校与吉他培训基地的合作,加强各培吉他训基地的互动、交流,为培养高素质的吉他音乐人才做积极贡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90409151606

全国吉他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摄影 黄傲霜

  据悉,本次全国吉他教学研讨会不仅邀请了我国吉他界专家、学者,还邀请了来自西班牙、奥地利、德国、瑞典的外国吉他艺术家和少部分列席代表,共计90余名成员。

  研讨会期间,专家学者们就古典吉他创作、演奏、教学、制作等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学习,探讨交流。会议期间还将举办多场音乐会、大师班、专题讲座、主题论坛等多项吉他音乐活动。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地贵州正安县拥有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吉他产业园区,被称为“中国吉他制造之乡”。近年来正安县在吉他生产制作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第四届全国吉他教学研讨会的举办,更助推了正安吉他产业的全面发展,对我国吉他文化建设产生重要的影响和深远的意义。

编辑:孔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