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贵州:已入汛期 各级部门进入防汛抗洪状态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4-14 14:27:29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孔令娟):4月12日,贵州省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关于全省提前进入汛期切实加强防汛值班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决定即日起全省各级防汛部门进入汛期工作状态。

  《通知》要求,贵州各地各部门需高度重视防汛值班工作,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值班责任,强化值班检查,严肃值班纪律。汛期,各级各部门防汛责任人要保持昼夜通信畅通,一旦接到重要天气预报和发生较大降雨过程,要立即上岗到位,及时掌握和处置汛情,果断组织抗洪抢险;要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迅速报送和处理水情、汛情、险情等重要信息,及时督办和收集反馈进展情况,特别要重视节假日和夜间的值班,不得空岗、脱岗。贵州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省应急厅指挥中心)将对各市(州、新区)和省级有关部门的防汛值班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各市、县也要对辖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值班情况进行随机检查。

  据了解,进入4月以来,贵州省强对流天气频繁,局地短历时强降雨时有发生,累计降雨较常年同期偏多,主要江河水位较常年同期偏高。4月11日16时至21时,贵州省西部边缘和西南部地区出现强对流天气,贞丰、兴仁、册亨、威宁、望谟、晴隆、盘县、兴义、罗甸、安龙等10县(市)境内的37个观测站出现大雨,4个观测站出现暴雨(贞丰双乳峰56毫米、鲁容51.8毫米、店子51.6毫米、册亨八渡51.2毫米)。

  据气象预报,4月12日8时至13日8时,贵州省中西部局地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省中东部局地有短历时强降水;4月13日8时至14日8时,省南部局地有中到大雨;经综合分析研判,贵州省已达到进入汛期的标准。

编辑:孔令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