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9年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英雄联盟)夏季总决赛在贵阳开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5-25 16:45:15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周文进):5月24日下午,2019年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英雄联盟)夏季总决赛开幕式在贵阳市贵州体育馆启动。本次大赛是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体育局、南明区人民政府、上海华奥电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中铁置业集团贵州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综合类电子竞技赛事。

2019年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英雄联盟)夏季总决赛在贵阳开幕

开幕式现场 摄影 李皎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副主任张玉萍、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定梅、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兼北京华奥星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春、贵州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鞠科、中国中铁置业集团贵州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成平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共同启动2019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英雄联盟》夏季总决赛。

  据悉,为期3天的2019NEST《英雄联盟》夏季总决赛汇集了8支顶尖职业战队和选手,将为广大电竞爱好者献上一场精彩的电竞对决。今年是NEST的第七年,创办之初,NEST填补了国内大型综合电子竞技赛事的空白,NEST以国家级的赛事标准,为众多电子竞技选手打造一场竞技与交流的高端平台,为广大电子竞技爱好者呈现一个极致专业的电竞赛场。目前,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已经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参与度最高的国家级大型综合电子竞技赛事。

  贵阳,地处黔中腹地,因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环境,被中国气象协会授予“中国避暑之都”的称号。2019年是NEST第一次来到贵阳,也是国家级大型电子竞技赛事首次踏入西南地区。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定梅在开幕式致辞中提到:“在宏观经济新常态的背景下,培育发展包括电子竞技在内的新型体育产业,对推动贵阳体育产业供给侧结构性调整,拉动体育消费,带动体育经济转型,实现体育消费升级,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贵阳市着力推进人工智能、量子计算、区块链等大数据新领域产业快速发展,在大数据产业集聚、政府数据共享交换、大数据安全等方面都进行了全面的探索和试验,打牢产业基础,成立了首个大数据国家工程实验室,成为首个国家大数据及网络安全示范试点城市,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发展集聚区、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核心区,“中国数谷”已成为贵阳的响亮名片之一。

  

编辑:周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