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贵州福泉:人道关爱延续生命的温度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8-24 14:54:34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一点付出,展现的是人间的温情,延续的是生命的温度。”8月22日,在贵州省黔南州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福泉市第四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郑勇说,“人道关爱让生命更有意义。”

  郑勇是福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2015年,郑勇在参加无偿献血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志愿者行列。今年6月,一位患者通过中华骨髓库与郑勇成功配型,并通过福泉市红十字会联系到郑勇,希望得到帮助。郑勇得知消息后,没有迟疑,并于8月14日在贵州省人民医院完成了造血干细胞的捐献。

  “医者仁心,救死扶伤。作为医生,我践行了一名医生的职责。作为志愿者,我兑现了一名中华骨髓库志愿者的承诺。”说起这次造血干细胞捐献郑勇说,“这只是一件普通的事情,能够挽救一条生命,我很高兴。”

  近年来,福泉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响应,“善行福泉”也越来越多的获得福泉市民认可点赞。

  2016年,福泉市与省州同步启动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工作,生命温度的传递从此开始。目前,福泉市已经进行了人体器官捐献3例,实现器官组织捐献(眼角膜)4例,因福泉市自愿捐献人体器官而获得救助的有12人。福泉市登记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有183人。(文  李涛)

  

编辑:杨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