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贵州黔东南州第十届旅发大会将于9月19日在凯里市开幕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9-11 12:43:31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9月10日,贵州省黔东南州第十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筹备组对外发布消息,黔东南州第十届旅发大会将于9月19日至20日在凯里市召开。

  此次旅发大会将全方位展现黔东南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探索文体旅深度融合和文创产业落地新路径,深化旅游扶贫“造血”功能,着力把黔东南州凯里市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旅游城市、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康养旅游胜地,不断提高“中国聚宝盒·大美黔东南”“苗侗明珠·山水凯里”旅游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贵州黔东南州第十届旅发大会将于9月19日在凯里市开幕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杨帆

  据悉,本届旅发大会主题是“创建全域旅游·助推脱贫攻坚”。按照“节俭、务实、安全、创新、出彩”的办会原则,突出全域旅游创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开发,是一届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产业升级、助推脱贫攻坚的盛会;是一届“情系民生、突出特色、务求实效”的盛会;是一届“老”景区用新看点和亮点展现“新”魅力的盛会。大会期间,主要举办有全州旅游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旅游企业招商恳谈、旅游交易洽谈、文化旅游产业扶贫观摩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重点推出凯里苗侗风情园、下司古镇、嘎醉河风情街、云谷田园、民族文化园等5个观摩点,通过老景区呈现新看点、新亮点、新模式的方式总结和展示乡村旅游、康养基地、特色民宿、美食街区、非遗街区等业态扶贫模式,呈现黔东南州打造中国特色苗侗医药康养体验基地的成果。

  作为本次旅发大会承办单位的凯里市特别推出一条集人文、美食、美景、康养于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即体验神奇苗侗医药,游览百年下司古镇,采摘绿色生态瓜果、畅泡康养云溪汤泉,乐逛特色非遗街区、品鉴美味十八道菜,让美食和美景丰富凯里之旅,让凯里之行留下不可或缺的记忆。

  黔东南州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全面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把黔东南打造成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让旅游红利惠及更多贫困人口,助力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小康。(文 杨帆)

  

编辑:周文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