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薪酬水平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中位居中游

2019-01-05 18:04:0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罗奇波):1月4日,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冬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贵阳地区2018年冬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7545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十五位,薪酬水平及排名较上一季度上升一位。

  2018年冬季,智联招聘持续监测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职场竞争态势,根据平台大数据,结合在线企业招聘需求及求职者投递简历情况,分析得出《2018年冬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 

  智联招聘2018年冬季在线数据显示,贵阳地区竞争指数24.7,排名第十一。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的竞争指数并列第一,其次是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行业,计算机软件行业排在第三,物流仓储行业和医药生物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不断加码的调控政策,使得房地产行业加快经营领域多元化,对人才的吸引力较大,简历投递数环比指数显示,房地产行业的增幅略低于其他行业,导致竞争指数在原有基础上有所降低,但竞争激烈程度仍处于前列。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行业逐渐成为应届毕业生或职场新人的职业优选,稳定的工作环境,较好的薪资待遇增加对求职者的吸引力,竞争指数升高。

  贵阳地区2018年冬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交通运输服务、财务审计税务和行政后勤文秘。此外,人力资源和信托担保拍卖典当的竞争也较为激烈。交通运输服务业人员流动性强,对人才的需求量较大,吸引大量求职者,竞争指数较高。财务审计税务、行政后勤文秘、人力资源一贯职位供给稳定,求职者众多,竞争较为激烈。

  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贵阳地区薪酬水平居中,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4%,8000元以上的占27.3%,占比较上一季度有所上升。

  具体来看,跨领域经营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0402元;其次为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薪酬水平为10020元;再次是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平均月薪为9314元。贵阳地区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行业,跨领域经营行业的平均薪资水平和排名均大幅提升,中介服务和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进入薪酬前十的排行榜。智联招聘专家建议,求职者在职场竞争中,应利用自身所长、结合行业发展变化的规律,提高竞争力,在合适的时机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

  从数据结果来看,2018年第四季度贵阳地区的职场竞争态势趋缓,竞争指数绝对值及排名均略有下降;同时从各个职位的薪酬水平来看,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有所上升。

  根据报告显示,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迅速,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但原生人才储备不足,仍需增强对外部人才的吸引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