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贵州贵阳新建成公园83个

2019-01-09 13:41:55|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日前,作者从贵阳市生态文明建设委员会获悉,截止到12月31日,贵阳市2018年全面完成83个公园和7个市级示范性公园建设任务。

  2018年,贵阳市生态委认真贯彻《中共贵阳市委关于全面实施“六大工程”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的决定》,按照《贵阳市推进“千园之城”建设行动计划(2015-2020年)》的总体布局和建设要求,持续推进2018年“千园之城”系列建设任务,并协调指导阿哈湖、黔灵山、河滨、东山、森林、登高云山等建制公园抓好环境改造和服务提升,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实,强化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信访维稳、投诉回复、环保督查等工作措施,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大生态)2018年,贵州贵阳新建成公园83个

贵阳市修文县白虎山公园(贵阳市生态委供图)

 

  强化“千园之城”任务推进。出台《关于进一步优化推进“百山千园”建设的实施方案》,以社区公园、山体公园、城市公园为建设重点,按照“每周一调度、定期一通报”的调度机制,及时研究解决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公园建设中的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开展现场技术指导达300余人次、强化市级督查和督查回访,落实整改成效。截止2018年12月31号,全面完成83个公园和7个市级示范性公园建设任务。

  完成重点生态实事项目——黔灵山公园大熊猫馆建设。新建完成专类展出场所黔灵山公园大熊猫馆,同步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签订合作协议引进2只大熊猫,并于2018年4月建成对外开放。该馆位于黔灵山公园小梅湾区域,占地面积为10736.36平方米(含笼舍、室内室外活动场地、环境、功能用房等),充分体现动物福利,集观光和科普为一体。熊猫馆的建成开放拓展了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丰富了城市生态内涵,增强了市民获得感。

  完成贵阳市政府2018年度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目标。根据贵阳市政府《关于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完成2018年度建设目标的通知》,贵阳市政府下达市生态委2018年电动汽车基础设施目标建设任务为60个充电桩,贵阳市生态委在2018年7月16日第五次主任办公会议上明确将60个充电桩建设任务分配到具备安装条件的三家公园实施建设,其中,阿哈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完成20个、鹿冲关森林公园管理处完成20个、长坡岭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完成20个,三家公园于12月20日前完成安装建设工作。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贵阳市生态委将着重完成巩固提升“千园之城”建设、指导建制公园抓好建设管理、加强建制公园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抓好各公园年度项目和部门预算资金落实等工作。(作者 洪英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