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媒体大融合 贵州3月底全面建成各县级融媒体中心

2019-01-21 11:16:40|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1月20日,贵州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遵义桐梓县举行。作者从会上获悉,贵州将在今年3月底前全面建成实现一个县一家融媒体中心,5月底前投入实际运行。

(要闻)县级媒体大融合 贵州3月底全面建成各县级融媒体中心

贵州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现场推进会现场

  据了解,自去年10月贵州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全面启动至今年1月上旬,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6个县(市、区)县级融媒体中心已经挂牌运行,其他有的基本建成,有的处于扫尾阶段,有的正在紧张施工。全省88个县市区和相关新区、开发区、旅游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已经完成签约。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宣部等8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意见》,指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应由县级党委宣传部门牵头,归并本地报纸、内部资料性出版物、广播电视台及其所办新媒体等单位,进而组建融媒体中心。县级融媒体中心设立统一的新闻信息采集中心、编辑中心,建立全媒体内容管理系统,实现“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全媒传播”,集中力量打造客户端,着力提高下载量、日活率,形成分众传播、分类覆盖格局,实现传播效果最大化,最广泛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要闻)县级媒体大融合 贵州3月底全面建成各县级融媒体中心

与会人员认真记录会议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紧盯时间节点,确保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任务如期全部建成;盯住功能定位,确保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盯牢关键环节,确保县级融媒体中心早出成果早见成效。会议明确,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要在2019年3月底前全部建成,5月底前投入实际运行。

  会议当天,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桐梓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对其现场指挥调度、移动端系列产品进行了现场感受,围绕视频报题会直播连线等进行了交流互动。省委网信办向贵州广播电视台颁授“贵州省媒体深度融合创新示范基地”和“动静学院”铭牌。(作者 贾过之)

(要闻)县级媒体大融合 贵州3月底全面建成各县级融媒体中心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桐梓县融媒体中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