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发展质量显著提升

2019-01-28 10:41:51|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过去一年,贵州印江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全县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印江牢牢把握和运用产业发展“八要素”,紧扣“2+N”主导产业,大力推进生态茶、食用菌两个主导产业规模化、集聚化发展。全力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将13个500亩以上大坝建设成为具有特色优势的农业高产高效示范园区,新增入园企业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42家,家庭农场10家。狠抓利益联结和产销对接,在贵阳、铜仁市区或省外其他一二线城市建设农特产品销售网点或专柜14个,与云岩区签订了农产品战略合作协议,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开展了电商扶贫视频展播。成功引进劲嘉集团、同发集团等优强企业落户印江。

  印江围绕“书法之乡·养生印江”形象定位,主动融入全市“一带双核”旅游布局,推动“旅游+”融合发展。全力完成梵净山申遗和创建国家5A级景区印江工作任务,协助申报梵净山世界自然遗产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加快推进木黄红色文化旅游小镇、东郊温泉文化旅游小镇项目建设,大圣墩景区索道、玻璃栈道等项目即将投入运营。成功举办了长沙旅游资源推介会、土家过赶年、杜鹃花节等活动,梵净山西线旅游发展日益升温。2018年,累计接待旅游人数766.69万人次,同比增长36.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4.53亿元,同比增长35.8%,文化旅游实现“井喷”式增长。

  印江深入推进“实体经济三年攻坚行动”和“产业大招商突破年”行动,狠抓招商引资,强化项目支撑,振兴实体经济。坚持县领导带队招商、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常年有计划、有目的、有策略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共计对接项目36个,签约项目共计8个,到位资金约19亿元。新引进项目55个,到位资金99.8亿元。成功引进湖南万润集团总投资20亿元的东郊温泉文化旅游小镇、福建锦兴集团厦门三龙基业有限公司总投资10亿元的木黄红色文化旅游小镇等项目。

  印江牢固树立“投资拉动经济、交通引领发展、项目带来资金”的理念,大力实施“项目攻坚年行动”。策划生成项目690个,争取各类到位资金28亿元。全面推进项目指挥长负责制,由县四家班子领导领衔重点项目,采取“五个一”工作机制,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如期落地、按时开工、有序推进。38个省、市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5.45亿元,印秀高速、沿印松高速、印思城际快速干道、G211沿河黑獭至县城公路建设加快推进,栗子园中型水库下闸蓄水,偏岩中型水库、绿荫塘、山岔两座小(一)型水库工程快速推进。

  印江深入实施“千企引进”和“千企改造”工程,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2户,新增商业限额以上企业7户,累计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7.8亿元。成功完成了全省首例“一证多址”白酒生产许可证改革,成功引进了浙江商贸集团万吨风味食醋项目,推动白酒产业向规模化、全产业链方向发展。持续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农商互联冷链物流项目加快推进,完成“电商驿站”建设80家,实现电商交易额5亿元。民营经济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完成民营经济增加值62亿元,新增就业9830人。印江经开区成功申报为省级双创示范基地。

  印江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城镇化率达43.51%。抢抓棚户区改造政策机遇,快速推进城北片区、坪兴寨片区棚户区改造,争取到棚改及配套中央专项补助资金3.1亿元,获批银行贷款24.9亿元,完成了棚户区改造6292户。统筹推进农村各项事业发展,深入推进“四在农家 美丽乡村”八个小康行动计划,全力推进凤仪、甘川等一批美丽乡村示范村寨建设,加快城市与乡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