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百车河畔花飘香

2019-03-05 10:21: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孔令娟|责编:陈梦楠

  3月2日至3日,六盘水市水城县百车河第八届桃花节活动在《幸福桃花开》的精彩表演中拉开了帷幕。此次桃花节以“游百车河畔、品桃花盛宴”为主题,游客除了在桃园赏花、品尝特色小吃外,还可以看表演、玩游戏、拍美照、泡温泉。

六盘水:百车河畔花飘香

百车河畔桃花朵朵 (摄影 王润)

  桃花不仅带来美感,也给当地贫困户带来“桃花运”。“很高兴受到政府的邀请,今天早上我们8点钟就到这里,到下午3点半就卖了1000多元!”专门从事串珠手工艺品制作的当地居民陈永光说,各种农特产品、手工艺品很受欢迎。

六盘水:百车河畔花飘香

游客在拍照留念 (摄影 李梦秋)

  此次桃花节,百车河景区增设80个贫困户摊位,助推旅游脱贫。此外,活动还邀请了六盘水有名的捏泥人工艺师邓笔先。3月2日,他带着10余人的团队来到现场,进行了捏泥人、时尚穿珠、草编、吹糖人等手艺的展演。邓笔先说:“如果本地的贫困户愿意学,我的团队将免费教他们,一方面让他们学一门技艺,让技艺得到传承,另一方面帮助他们脱贫。”(文 王润 李梦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