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绿色农产品风行天下

2019-03-08 09:13:16|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孔令娟|责编:陈梦楠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对内蒙古建设好北疆这道亮丽风景线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样为正处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贵州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劲动力。

  踏响绿色发展的铿锵足音,振奋生态建设的满腔热忱。连日来,贵州绿色农产品猛虎出山、风行天下成为中外媒体持续关注、持续升温的“两会热点”。

  一杯春茶香动天下、一颗萝卜甜蜜迪拜、一束韭黄温润沿海……以绿色农产品热销四海八方为典型,贵州的生态文明实践让中国和世界看到了绿色赶超、绿色引领、绿色红利的现实写照。

生态为媒盛情相邀彰显发展自信

  “山清水秀的贵州是干事创业的好地方,是发展旅游的好地方,也是养老的好地方。想健康长寿到贵州养老。”3月7日,贵州代表团团组开放日活动上,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借回答记者提问,向全国人民发出盛情邀请。

  “21世纪,什么最贵?绿色最贵。欢迎大家多购买绿色农产品,吃贵州的绿色优质农产品,对自己是健康,对贵州是扶贫。”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在贵州代表团团组开放日上的精彩回答,再次叩响全国人民的心弦。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生态幸福,洋溢在贵州各族儿女的脸上;生态自信,激荡在贵州锦绣山水之间。

  这是一份令人振奋的生态成绩单:去年,贵州森林覆盖率达57%,主要河流出境断面水质优良率和县城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稳定在100%,中心城市和县级城市空气质量指数优良天数平均比率分别为97.2%和97.7%,公众对贵州生态环境满意度居全国第2位,贵州成为全国世界自然遗产最多的省份。每年春节后上班第一天五级干部上山种树、贵州生态日五级河长下河巡河已成为常态。

  “走一条经济与生态共同发展、实现双赢的发展新路,贵州一直在努力。”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表示,要让贵州的生态资源成为发展资源、生态要素成为发展要素、生态优势成为发展优势,生态财富成为发展财富,努力把好生态变成好产业、把好环境变成好生活。生态文明建设行动蹄疾步稳令世界瞩目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绝非坐享其成,在深刻的实践中,贵州创造了令世界瞩目的生态建设样本。

  “贵州是全国首批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首批生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省和空间规划试点省。”全国人大代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陈少波说,我们天上、山上、水里、地里四条生态底线越守越牢,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正在加快变成现实。(作者 马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