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惊雷代表:扶贫一定要扶到“根”上

2019-03-12 10:14:11|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孔令娟|责编:陈梦楠

  “航空领域有个专业词汇‘里程’,指飞行累积的公里数。脱贫攻坚征程也有着一座‘里程碑’。2019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扶贫干部一定要精准瞄向‘靶心’,‘击中’贫困核心区。”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贵州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吕惊雷说,“脱贫攻坚是场硬仗,没有任何捷径可走,更来不得半点虚招,在这个‘最吃紧’的关键时刻,须尽锐出战,啃下‘硬骨头’。”

  2018年,贵航集团驻镇宁、关岭、紫云、普定的4个定点扶贫工作组,在党建、教育、产业、医疗等领域精准发力,全力攻坚。“群众想在家门口就业,我们就引进产业。”吕惊雷说,通过中航工业贵航扶贫前线指挥部的牵线搭桥,引进多家企业到4个定点帮扶县,让当地贫困群众走进工厂当工人。为尽快见到产业脱贫效果,增强群众脱贫信心,贵航集团还积极为当地产品找销路。“纸盒厂生产出的纸盒,我们推荐给快递公司或者航空工业集团做产品包装。”吕惊雷说,产业扶贫一定要扶到“根”上、落在实处,要做到产销一条龙,“企业生存有了根基,进厂工人就有动力,脱贫攻坚就能实现。”

  “除了夯实产业发展的‘根’,拔‘穷根’的关键还在于教育。”吕惊雷表示,贫困地区发展需要人才,教育扶贫才能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让彻底脱贫成为现实。

  “贵航集团在贵阳经开区建有职校,每年都会特招贫困学生来学习培训。毕业后,集团旗下的各单位都会优先招聘。”吕惊雷介绍,今年,贵航集团还计划和其他省份的航空航天职校联动,把贫困学生送出去学习,将扶智进行到底。(作者 刘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