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今年将发挥综合优势集中攻坚推进大扶贫

2019-04-03 13:39:36|来源:贵阳日报|编辑:孔令娟|责编:陈梦楠

  4月2日,记者从云岩区了解到,今年该区将坚持对内扶贫和对外帮扶同步推进、进一步强化担当,发挥云岩区在科技、人才、市场等方面的发展优势,以集中攻坚推进大扶贫,不断增强对口帮扶地区贫困群众发展能力,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作贡献,助推全省全面实现脱贫,实现同步小康。

  今年,云岩区计划带动印江县、长顺县长寨街道办、望谟县打易镇共5400名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按计划,通过实施产业项目帮扶,带动1500人脱贫;实施大市场带动大扶贫,助销生态农副产品,带动1260人脱贫;实施创业就业扶贫攻坚援助,帮助带动有就业意愿且符合法定劳动年龄的576人脱贫;实施教育帮扶,带动228人脱贫;实施医疗帮扶,带动168人脱贫;深化党建、部门帮扶,带动1488人脱贫;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帮扶,带动144人脱贫;实施旅游帮扶,带动36人脱贫。

  云岩区将按照“全面覆盖、过程动态”的要求,帮助对口帮扶地健全监测管理体系,逐一分析掌握致贫致困原因,科学制定针对性帮扶计划,确保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充分发挥省会城市核心区的区位优势和市场优势,依托市场要素资源,积极运用市场化思维和手段,搭建市场平台,加强扶贫产业项目包装,广泛建立扶贫攻坚市场化运作模式,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带动产业扶贫开发;牢牢把握企业市场化改革创新主体地位,坚持挖掘式培育与引入式带动并举,加快培植一批优质企业、品牌企业;建立集组织、监管、审计为一体的扶贫资金、扶贫项目管理制度,强化决策过程法律论证和操作环节制度监督,确保各项工作有规可循、有矩必依。

  为确保对口帮扶工作强力推进,云岩区进一步调整和充实云岩区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各相关部门将结合部门实际,对帮扶工作进行整体谋划、统筹安排,确定工作目标,根据对口帮扶县(街、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致贫原因,编制帮扶方案、帮扶计划,集中力量解决帮扶区域最现实、最紧迫的困难和问题。针对重点任务进行重点落实,帮助对口帮扶县(街、镇)改善条件、提高收入,增强造血功能及发展后劲。

  同时,云岩区将建立和完善区扶贫攻坚攻势行动调度机制,定期召开大扶贫战略行动工作调度会;严格督查问责,由区督办督查局牵头,建立健全对口帮扶督查考核等各项制度,重点围绕资金落实、项目支持、信息报送、宣传报道等进行考核评价,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作者 樊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