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新时代政协党建工作水平

2019-04-22 11:44:24|来源:贵阳日报|编辑:孔令娟|责编:陈梦楠

  4月19日,贵阳市政协召开党建工作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保建主持会议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近期中央、省市关于党建工作的系列重要文件和部署要求,全面提升新时代政协党建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70华诞。

  贵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石洪,市政协副主席杜正军,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钮力卿、刘晓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中共贵阳市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听取市政协机关党组、机关党委、各功能性党支部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党建工作。

  王保建指出,要牢记初心,增强做好政协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做好政协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切实增进“四个认同”,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协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努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王保建强调,要再接再厉,稳步推进政协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切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创新完善学习制度,巩固深化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活动成果,在政协平台上为党凝心聚力;要突出党组织整体功能,进一步坚持和完善政协党组、机关党组、机关党委、机关支部、功能性党支部组织体系,协同提升政协工作质量;要扎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王保建要求,要深入具体,确保政协党建各项工作部署有效落实。要压实责任抓落实,政协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组织协调能力。要完善制度抓落实,对照党纪党规和新修订的政协章程,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各项履职活动中。要建强队伍抓落实,不断完善干部队伍梯次结构,坚持以实干实绩为导向,努力营造担当干事、敬业奉献的良好氛围。(作者 衣琼)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