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十条措施

2019-04-26 17:01:13|来源:贵阳日报|编辑:孔令娟|责编:陈梦楠

  4月25日,记者从南明区发改局获悉,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南明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展十条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正式出台。

  《措施》围绕“提升服务效率”“解决企业融资”“打造法治环境”三方面,制定出优化营商环境发展的十条措施。

  在提升服务效率方面,根据《措施》,南明区将推进区级政务大厅建设工作,坚持“能进必进、进必授权”,提升“一站式”服务功能,实现政务服务集中办理,精简环节、缩短时间,提高效率,从而解决“一进门,群众少跑路”问题;推广应用无介质电子营业执照,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简化工商登记、刻章、申领发票等手续办理;实现政务服务网上咨询、网上办理等,让办事群众一次都不跑,或最多跑一次,从而推进“一网办”服务便捷化工作;压缩事项办理时限,大幅提高即办件占比,到2019年底,实现企业和群众到政府部门办事提供的材料减少60%以上,100个政务服务高频事项实现“一次办成”,让政务服务更高效。

  在解决企业融资方面,《措施》提出,将建立“资金池”,用于支持在贵阳市范围内依法设立,诚信经营,且企业产品符合国家和省、市产业政策,生产经营状况良好,无严重不良信用记录的中小微企业等;完善融资担保体系,缓解企业资金紧张;建立政策性融资担保风险补偿机制,整合全市国有融资担保服务资源,组建大型国有融资担保公司,提升民营企业风险防控、产品创新、代偿分担等全方位综合实力;搭建政银企交流平台,加强三方互通互联;进一步发挥政府在银行金融企业和民营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不定期举办座谈会、推介会、协调会等,增进政银企沟通,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等;积极引导企业申报,及时兑现扶持政策;及时发布各类资金扶持政策文件,指导企业按要求申报,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按《南明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暂行办法》等文件规定执行。

  在打造法治环境方面,《措施》提出,将不断完善服务机制,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通过成立南明区企业服务中心,建立企业服务长效机制,协调解决企业经营、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严格实行投诉机制,主动接受企业监督;受理民营企业对政府部门在工作作风、办事效率、政策兑现等方面的投诉举报、建议意见,及时向投诉人反馈办理情况,提高政府部门履职水平;严肃执行问责机制,着力保障企业权益,对出现纪律作风涣散、政务服务效能低、推诿扯皮、吃拿卡要、久拖不办、乱收费乱罚款乱检查等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的部门,按程序进行问责处理。(作者 夏延芳 尹香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