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27个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2019-05-21 15:13:09|来源:贵阳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5月20日,贵阳市2019年第2次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高新区举行,在各区(市、县)设1个主会场和13个分会场,共有27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96.83亿元,涵盖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制造业、轻工建材业、磷煤化工业、医药制造业、铝及铝加工等多个产业类别,预计达产后年新增产值155.35亿元,年销售收入154.97亿元,企业年利润49.42亿元,税金13.43亿元,新增就业人数7000余人。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高标准要求、加快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掀起产业大招商、项目大建设的热潮,工业经济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高新区

  作为此次集中开工活动的主会场,高新区此次开工的2个项目是贵阳比亚迪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达沃斯大尺寸触摸显示屏产业项目二期,总投资51亿元,全部建成后预计可实现产值103亿元。贵阳比亚迪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由动力电池产业项目和立体交通智能制造产业项目构成,占地约682亩,总投资50亿元。其中,动力电池产业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动力电池电芯、模组及PACK等核心产品线,预计年产能约10GWH,立体交通智能制造产业项目主要建设云巴车辆生产基地。产业园建成后,预计年产值约100亿元,解决就业约2000人。达沃斯大尺寸触摸显示屏产业项目二期总投资1亿元,计划于今年底建成投产,预计实现产值约23亿元,解决就业300人。

  观山湖区

  观山湖区此次开工的2个项目是志研贵阳吉利汽车车轮分装项目、吉利汽车配套电泳与喷涂项目,总投资1.13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年产值约4000万元,新增就业近100人。志研贵阳吉利汽车车轮分装项目建成后,装配车轮总成综合产能可达6000个/天,能满足主机厂30万台/年的生产能力。吉利汽车配套电泳与喷涂项目主要建设3至4条电泳自动化生产线和2条机器人喷涂生产线,主要加工座椅骨架总成电泳件、后防撞梁总成电泳件,建成后具备年产60万台套电泳件的加工能力。

  云岩区

  云岩区此次开工的是云岩现代都市产业园智能制造生产基地项目,将高品质建设工业楼宇、通用标准厂房,为云岩区发展中高端智能制造提供强力载体,助力该区打造智能制造、研发中试开放型产业基地。该产业园总规划面积约1800亩,规划建设总量212万平方米,重点发展智能制造、医药大健康产业,同步发展楼宇经济、总部基地等国际合作项目。

  经开区

  经开区此次开工的2个项目是贵阳市卫星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多轴向智能焊接机器人异形壳体建设项目。贵阳市卫星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将建设卫星大数据处理中心、卫星大数据研究与加速中心、展示中心、卫星大数据应用与加速中心、卫星大数据营运中心,以及总部产业用房、孵化中心、卫星大数据配套用房、人工智能技术研发及制造等。多轴向智能焊接机器人异形壳体建设项目为技改项目,将对现有生产厂房进行适应性改造,新增工艺设备24台套,达产后预计达到4000套滑油箱的生产能力。

  花溪区

  花溪区此次开工的2个项目是香港爱克菲尔中高端家居用品制造项目、云上教育印刷服务基地。香港爱克菲尔中高端家居用品制造项目将建设中高端家居用品生产线、标准厂房等,总投资1.5亿元,建设期限为两年。云上教育印刷服务基地将研发“云上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提供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服务教育深化改革和地方经济发展。

  南明区

  南明区此次开工的是智慧车联网车载系统集成生产线项目,由贵州鹰明智慧物联科技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实施,总投资1.39亿元,项目集成生产线主要生产智能云镜、智能中控等产品,建成后可带动就业415人,年新增产值16亿元、销售收入16亿元、税金0.55亿元,预计今年底投产。

  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此次开工的是年产12000吨环保型转移复合纸生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该项目由贵阳华利达包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主要生产环保型复合转移纸。环保型复合转移纸是一种可降解、可回收利用、节能环保的新型包装材料,在贵州市场属于新型环保包装产品。

  修文县

  修文县此次开工的是贵州宏城昊宇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离心法玻璃棉生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9800万元。该项目主要通过离心技术,制造一种环保无机纤维玻璃棉材料,可用于钢结构厂房、家庭装修的保温隔热、吸声降噪。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新增产值2.2亿元、税收4000万元,解决就业115人。

  息烽县

  息烽县此次开工的2个项目是贵阳市息烽县农特产品研发加工基地项目、贵州睿锦坊酿酒生产项目,总投资1.7亿余元。贵阳市息烽县农特产品研发加工基地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产值7345万元,解决就业720人。贵州睿锦坊酿酒生产项目预计2020年12月投产,投产后预计新增产值2亿元,解决就业200人。

  开阳县

  开阳县此次开工的2个项目是贵阳三联乳业有限公司龙岗分厂扩建项目、贵州瓮福开磷氟硅新材料有限公司循环经济利用——年产3万吨无水氟化氢项目,分别涉及农产品加工和磷化工产业,总投资5.09亿元。贵阳三联乳业有限公司龙岗分厂扩建项目总投资1.64亿元,占地104亩,设计生产能力600吨/日,年产值1.2亿元,年税收1000万元,可带动就业500余人。贵州瓮福开磷氟硅新材料有限公司循环经济利用——年产3万吨无水氟化氢项目为湿法磷酸配套项目,新建无水氟化氢生产线1条及相关配套设施,年产3万吨无水氟化氢。

  白云区

  白云区此次开工的是贵阳市优米智能云谷产业园项目,总投资5亿元。该项目由深圳市优米时代通讯有限公司投建,一期投资1亿元,主要以产品开发及全球销售为主,自主研发的产品包括智能手机、投影手机、AI机器人、蓝牙耳机、物联网智能家居全套产品等,将建设研发中心、销售中心、组装车间(生产线3条、包装线2条),项目落地后预计2019年至2021年实现总产值30亿元。

  综保区

  综保区此次开工的是陶氏化学暨大茂水性环保材料研发生产出口基地(一期)项目,总投资0.8亿元。该项目建设周期从2019年2月起至2019年9月,标准厂房面积占地约2.66万平方米,将进行人造草、草丝生产实验线的投运生产。项目投产后,年产值预计达7000万元,实现年税收不低于300万元,年外贸进出口额不低于500万美元。

  清镇市

  清镇市此次开工的4个项目是贵阳轨道交通绿色装配式建筑项目、清镇市澳拉赛勒投资有限公司标准厂房项目、45万吨煤矿技改项目、尾矿资源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6.73亿元,涵盖装备制造业、工业厂房建设、铝及铝加工、轻工建材业、煤矿开采等产业类别。4个项目投产后,可新增产值5亿元,企业年利润达1.3亿元,带动地方实现税收3300万元。

  乌当区

  乌当区此次开工5个项目,总投资8.24亿元。其中,贵州振华群英电器有限公司接触器和固体继电器生产线扩产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接触器13万台和固体继电器7万只的生产能力;贵州景峰注射剂有限公司昂丹司琼和福沙匹坦二甲葡国际化项目改造完成后,将新增产值6000万元;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建设及小试车间总投资0.43亿元,将新建研发中心大楼两栋;贵阳新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药制剂产品产能提升项目,改造完成后新增产值1亿元;新加坡金爱国际私人有限公司东南亚高端滋补产业园主要研发、生产、销售燕窝滋补养生产品。(作者 易颖 帅弋 黄秋月黄菊 詹燕 尹香力 许发顺 杨婷 梁婧 李春明 龙润秋 樊荣)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