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数博会发布49项科技成果

2019-05-27 11:17: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云|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杨云):5月26日,2019年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会召开,10项黑科技奖、10项新技术奖、9个商业模式奖、20项新产品奖在会上揭晓。

  这49项科技成果涵盖了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在脱贫攻坚、政务服务、社会治理、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等领域的突破应用,体现了大数据领域创新的前沿水平和发展方向。

  10项黑科技奖是,360安全大脑(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京东智能客服(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通大数据智慧数(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聆声智能声音前端处理技术(北京凌声芯语音科技有限公司)、明智系统(北京明略软件系统有限公司)、腾讯神鸮大数据市场监管平台(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搜狗AI合成主播(北京搜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讯飞翻译机2.0(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ModelArts一站式AI开发平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液冷系统研究及应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联想(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3M中国有限公司、广东合一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

  10项新技术奖是,“早知道”气象大数据融合平台(北京嘉韵楷达气象科技有限公司)、面向一体化协同管控的智慧高速关键技术和应用(高德软件有限公司)、蚂蚁风险大脑(蚂蚁蓉信(成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贵州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软件(贵州宇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慧眼HiLens——端云协同AI视频平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知识计算云服务(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基于北斗的下一代定位技术(广东星舆科技有限公司)、统一DPI架构设计及大数据应用(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研究院)、人大政协政务大数据智能服务平台(北京市计算中心)、小米“Pagesus”分布式存储系统(小米集团)。

  9个商业模式奖是,“天眼+安服”安全运营服务(北京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腾讯安心计划平台(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满帮公路干线智慧物流交易一站式综合服务模式——满运宝(满帮集团)、智能供应链技术服务平台(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UU跑腿即时服务共享经济大数据云平台(郑州时空隧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联通物联网客户大数据运营开放一体化平台(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研究院)、贵阳大数据交易所商业模式(贵阳大数据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以“物联网+大数据”相融合的设施农业时空生产地图创新能力建设项目(海芯华夏(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睿博科技医疗大数据应用(江苏睿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项新产品奖是,安全生产大数据智能决策平台(北京百卓网络技术有限公司)、CirroData分布式数据库(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互联网+专科建设平台”(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智能OCR数据化产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应急指挥大数据平台(武汉地大信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GEOVIS数字地球平台(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网络空间安全态势感知、应急处置及攻防对抗技术研发及产业化(北京奇安信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技术汽车消费领域的智能应用平台(世纪恒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搜狗智能录音笔C1(北京搜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腾讯微法院小程序(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小米智能客服机器人(小米集团)、网络视频数据库平台(央视国际网络无锡有限公司)、易鲸捷银行核心交易系统分布式架构平台(贵州易鲸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警邮一站式车主服务平台(中邮(北京)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小京鱼智能平台(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京东云JDStack专有云平台(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联想LeapIOT工业物联及数字孪生平台(联想(北京)有限公司)、智能风控系统(中移(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基于人工智能的大数据日志审计产品(中移(苏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天翼云互联网运行监测服务平台(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云计算分公司)。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