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南州:实现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

2019-06-04 17:08: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6月3日,来自甘肃的颜先生在贵州省黔南州公安交管局车管所申请科目二考试,成为黔南受理的首位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考生。从6月1日开始,从外地来黔南州十二县市工作、学习、生活的驾考学员,可以直接在黔南州预约参加科目考试,并领取驾驶证。

贵州黔南州:实现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

民警受理颜先生异地分科目考试申请 摄影 周宁 

  颜先生于2017年2月在甘肃报名申领C1类驾驶证,并已经于2017年3月通过科目一考试,但因长期在贵州黔南工作,一直无暇回甘肃完成科目二、三考试。5月份,颜先生得知公安部交管局新推出10项“放管服”便民利民措施,其中一项就是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6月3日,颜先生向黔南公安交管局车管提出申请办理考试转入并成功受理。

贵州黔南州:实现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

民警正在为颜先生办理异地分科目考试申请 摄影 周宁 

  此前,群众报名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在参加部分科目考试后,由于工作学习、生活等原因到外地居住,后续考试无法正常完成,只能选择将原有考试成绩作废,在现居住地重新申请、重新考试或者专程返回原考试地继续考试。公安部交管局“放管服”便民利民措施的推行使得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期间前往外地居住的人,可选择到现居住地预约参加剩余科目考试,并在现考试地领取驾驶证。

  据悉,黔南州车管所下一步将不断优化提升服务,结合黔南州的实际情况,力争推出更多具有黔南特色的便民惠民新举措。(文 周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