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爱心观山湖”旅游文化节开幕式节目公布

2019-06-28 14:38:22|来源:贵阳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市州)第四届“爱心观山湖”旅游文化节开幕式节目公布 突出时尚感、科技感,三大篇章十余个节目依次上演

  第四届“爱心观山湖”旅游文化节开幕式舞台效果图。

(市州)第四届“爱心观山湖”旅游文化节开幕式节目公布 突出时尚感、科技感,三大篇章十余个节目依次上演

  6月28日,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中共观山湖区委、观山湖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观山湖区委宣传部、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碧桂园集团贵州区域承办的第四届“爱心观山湖”旅游文化节开幕,开幕式将于19:30在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财神广场举行,届时将有巨幅蜡染舞蹈、空中吊环舞蹈、说唱与街舞等多种形式的表演,杨宗纬、熊正宇、周粲等歌手将献唱。备受关注的开幕式就要来了,本报首次公布节目单,提前带您纵览今晚的试听盛宴。

  今年的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以“观想世界,心动贵州”为主题,以“六个观山湖”城市发展理念为核心,以追梦人为核心主线,通过“追梦时代,筑梦山湖,圆梦未来”三大版块串联整场演出,并以情境演出的方式串联启动仪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旅游发布、爱心发布”四大功能,旨在打造一场情境、情景、情感交融的大型情景灯光艺术表演,较往届相比更具时尚感、科技感。

  本次开幕式将在冰屏、立体屏上的开场倒计时之后,正式拉开帷幕。第一个节目动态矩阵舞蹈秀《时代奏鸣曲》,在Pops风格音乐中,由“追梦人”奏响时代之音,以炫丽的光影,在古今的对话、时空的碰撞、文明的接力中开启追梦、筑梦、圆梦之旅。

  第一篇章——追梦时代

  男女主持人登场后,便逐步引入开幕式的第一篇章——追梦时代。其主要包含《我和我的祖国》剧情演出、《贵州时间》巨幅蜡染舞蹈、《现在观山湖》空中沉浸吊环舞蹈等节目和《观山湖夜游指南发布》人屏互动情景发布环节。

  其中,《我和我的祖国》的歌曲演唱,将有设计剧情,全场灯光暗下,红色激光隧道下,一男一女两名歌手走出领唱,与数十名各行各业、不同年龄段、不同民族的“追梦人”一起从观众区域向舞台汇聚。

  《贵州时间》将贵州蜡染艺术与光影技术融合,把巨幅蜡染影像数倍放大,从中国天眼打开贵州时间,提取山水时刻、数字时间、高铁时间等贵州发展关键时刻,用屏幕蜡染呈现贵州人文与精神交织融合的发展履迹。

  《现在观山湖》巨幅蜡染舞蹈是通过空中吊环舞、舞台艺术影像,在空中沉浸吊环舞蹈中,配合舞台艺术影像呈现观山湖区城市建筑景致全貌,让观众领略观山湖区的魅力。

  第一篇章追梦时代将在《观山湖夜游指南发布》人屏互动情景发布中完结。它是以灯光加艺术的手段营造出观山湖区金融城、世纪城、会展城等城市夜景,再结合舞台屏幕影像的技术手段,打造情景化城市,在有情、有境、有人的动态化环境中,发布夜游观山湖的旅行指南,构成2019年旅游文化节又一亮点。据了解,该夜游指南正在保密筹备,其视觉和技术将胜于常规,非常值得期待。

  第二篇章——筑梦山湖

  第二篇章筑梦山湖有三个节目,分别是《城市进行曲》轻音乐剧、《数说观山湖》数字电子舞《花与梦想之城》独唱+情景歌舞、《观爱之路——爱心观山湖致敬仪式》视频短片+爱心再现情景式发布。

  其中,《城市进行曲》轻音乐剧突出观山湖区作为中心城市核心区的示范性、引领度、领先感,以原创轻音乐剧展现其经济(大商贸、大数据)、文化(城市品牌文化活动)、生态(观山湖公园、数据之光公园、百花湖公园)多层面城市引领性。

  《数说观山湖》数字电子舞是将Hip Hop(说唱)与街舞融合,从自然到城市,以光线动态勾勒出城市美好意象线条,舞者在建筑间穿梭,艺术化表现“六个观山湖”城市理念,着重体现提前城市危房改造成果突出等美好大事件,演绎观山湖区未来生活图景。

  《花与梦想之城》独唱+情景歌舞是由城市原创歌曲融合改编,在贵州本土歌手之声中,以冰屏舞台技术讲人的故事,围绕“爱与梦想”主题,以现代情景剧呈现城市细节颗粒感、温暖度。

  第二篇章在《观爱之路——爱心观山湖致敬仪式》视频短片+爱心再现情景式发布环节中完结,它的主体内容是通过大屏影像,进行对口帮扶城市、爱心企业公益、爱心人士行动三大爱心致敬,并由爱心代表发表感言。

  第三篇章——圆梦未来

  最后迎来的是开幕式第三篇章,它在一曲华尔兹融合秀《未来圆舞曲》之后,以极具国际感与优雅感的华尔兹,融合现代街舞等年轻化舞蹈元素,演绎观山湖区的“未来之美”。著名歌手杨宗纬还将带来《星》《越过山丘》《初爱》三首关于时代、未来和城市的歌曲。

  最后,开幕式将在山湖共美《牵手观山湖》的大合唱中结束,在演唱者声种中,增加美声及民歌声种,以丰富的声音层次共同唱响山湖。(作者  罗楚涵 董容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