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自治县贵州云上刺梨花科技有限公司转型升级拓市场 振兴产业富百姓

2019-07-04 13:20:00|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社会)“千企改造”三年回头看关岭自治县贵州云上刺梨花科技有限公司 转型升级拓市场 振兴产业富百姓

  “从2017年以来,我们前前后后送出100多吨金刺梨产品,价值130多万元。”7月2日,关岭自治县贵州云上刺梨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告诉记者,“不惜血本”送产品,就是为了搞好宣传,扩大安顺金刺梨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以开拓市场。

  “我们生产的一款产品金刺梨汁,有消费者问,你们这个‘梨汁’产自哪里?我只能一次次回答,金刺梨不是梨,是安顺市独有的野生资源,果实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还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多种氨基酸。”张海说,由于消费者对金刺梨了解很少,知晓率很低,长期以来,他们开拓市场的一个主要手段就是“送”。

  “送产品送得眼泪水流。”张海说,但凡有人来公司考察或者做客,走时都送一点各种样品,怕别人不收,追着送。

  “政府部门送来了及时雨。”采访时,张海说,面对企业的痛点,各级政府部门伸出了援手,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给予企业100万元,用于“千企改造”项目帮助企业转型升级;省林业厅出资28万元,帮助公司租用两块广告牌用于宣传;今年5月15日,安顺金刺梨在省商务厅支持下亮相北京世园会,贵州云上刺梨花科技有限公司将自己的产品送到这个世界级的展会上……

  靠“送”和各级政府部门支持,企业逐渐打开了市场,在贵州云上刺梨花科技有限公司酿酒车间,一罐罐、一箱箱、一瓶瓶果酒整装待发。张海介绍,公司2018年从西秀区、平坝区、镇宁自治县等向农户收购金刺梨达1500吨,有效助力了脱贫攻坚。云上刺梨花科技有限公司拥有金刺梨种植示范基地2000亩,带动农民种植50000余亩,从原果种植开始,层层把关,采集有机原生态天然金刺梨进行刺梨产品深加工,以确保刺梨产品的天然品质。

  “我们优选国内外先进的生产设备,最大化保存金刺梨的营养成分。”张海说,随着公司的发展,目前已经建成清洗筛选车间、发酵车间、浓缩车间、包装车间、产品研发中心等,形成了一个集研发、加工、生产于一体的大型刺梨深加工基地。同时还制定了严格的金刺梨“高VC、VP、SOD”产品深加工标准。依托得天独厚的金刺梨资源,和一流设备、先进技术,开发出索岭尝寿果、花赐、刺梨白兰地等多个系列、不同口感的刺梨果酒产品和其他多个系列刺梨产品,成为黔中大地最具地域性代表的企业。

  “振兴产业富百姓。公司去年支付收购资金500多万元。看着一沓一沓钞票数到金刺梨种植农户的手里,我非常开心。一户贫困户如果能种植10亩刺梨,按照每斤3元的市场价,基本上有6万元的收入,这个家庭就可以实现稳定脱贫了。这就是我从事金刺梨加工的意义所在。”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张海觉得很快乐。(作者 余昌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