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贵阳北站出站乘客换乘轨道交通 7月10日起免除二次安检

2019-07-05 16:29:13|来源:新华社|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7月4日,从贵州贵阳市轨道集团获悉,从7月10日开始,高铁贵阳北站出站乘客无需再次经过城市轨道交通安检便可直接购票搭乘贵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享受更加便捷的出行服务。

  为认真落实交通运输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旅游局、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旅客联程运输发展的指导意见(交运发〔2017〕215号)》文件中提出的,“鼓励枢纽站场设置封闭、连续的联运旅客换乘通道,并通过跨方式安检标准互认,在保证运输安全的前提下,减少旅客换乘过程中的重复安检”精神,进一步提高高铁贵阳北站到达乘客接驳效率,铁路出站乘客无需再次经过城市轨道交通安检便可直接购票搭乘轨道交通,享受更加便捷的出行服务。2018年底,贵阳市交通委员会牵头相关部门制定了《高铁贵阳北站出站乘客换乘轨道交通免除二次安检方案》。

  据了解,今年2月15日,《贵阳市高铁贵阳北站出站乘客换乘轨道交通免除二次安检方案》通过专家评审。按照贵阳市交通委员会工作安排,3月11日,贵阳市轨道集团组织有关单位和部门召开专题会落实推进方案,并与高铁贵阳北站进行技术对接。5月5日进场施工,通过一个多月努力,共计投入了价值100余万元的视频监控、安检、电动伸缩门等设施设备,6月30日全部完成所有工程施工和设备调试工作,具备实施条件。从7月10日开始,高铁出站乘客无需再次安检就可直接购票搭乘贵阳市轨道交通1号线。

  需要注意的是,从地铁转乘高铁的乘客,仍需要接受正常安检程序;在贵阳北站外携带行李进站的地铁乘客,安检位置分别提前至高铁出站大厅东侧和西侧。(作者 曾帅  桂铁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