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办公厅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2019-07-17 10:44:33|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委办公厅坚持向中央看齐、向省委对标,坚持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坚持“树标杆、创一流”,结合自主开展的“能力提升年”活动,系统性谋划、清单化落实,促进全厅上下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更好履行参谋助手、推动落实、统筹协调、运行保障职能,努力建设让贵州省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政治机关。

  谋划:紧扣“四个贯穿全过程”清单推进

  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对标贵州省委常委会开展主题教育做法,贵州省委办公厅聚焦“四个贯穿全过程”要求,从主题教育开始就对每项任务中的具体工作进行系统谋划、统筹安排,注重与正在开展的“能力提升年”活动紧密结合,在实施方案中全过程细化任务,全面实行清单化管理、台账化落实,切实杜绝形式主义和“两张皮”现象,努力使每项工作达到预期效果,活动一开始就掀起热潮。

  依据清单推进,贵州省委办公厅研究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清单》和《任务细化清单》,列出16项任务、40余项具体工作,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压实盯牢、照单落实,目前已完成8项任务、近20项工作。在贵州省委主题办未作要求之前,已将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纳入整体部署。

  深学: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在学深悟透方面,贵州省委办公厅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学习教育的根本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笃用、入脑入心。在组织好集中学习研讨的同时,要求领导带头作示范、全体党员学起来,做到原原本本学、静心深入学,读原文、悟原理,学出坚定政治信仰、学出对党绝对忠诚、学出强烈使命担当,不断校准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初心永不“蒙尘”。

  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同志带头为办公厅和贵州省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讲理想信念专题党课。办公厅中心组一开始就集中一周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认真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带动各支部以主题党日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教育。强化学习体验,通过举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专题讲座,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到贵州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王武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增强学习的触动性、感染力。扩大学习覆盖,组织所有党员同志积极参加全厅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各支部每月开展1次以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或党日活动,促使每名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投入到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立足本职岗位、干好本职工作,以苦干实干的业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笃行:聚焦中心工作找差距抓落实 深查细研即整即改

  整改落实是关键。省委办公厅坚持把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解决问题、加快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教育党员干部树牢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在勇担职责使命上树标杆、创一流。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广泛征求服务对象、党员干部意见建议的同时,厅务会成员带头围绕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脱贫攻坚“五个专项治理”、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省委主要领导调研明确事项督办落实、精文简会为基层减负等内容开展领题调研。各支部深化开展“我为省委献一策”金点子评比活动,广泛开展调研活动,厅财经处调研起草的《贵州贫困发生率最高的村如何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赫章县松林坡乡箐营村调研报告》获重要批示,印发全省学习交流。抓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多次召开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题会议,牵头研究出台全省《关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措施》,制定并严格执行《2019年省委文件精简量化目标执行计划表》,二季度退回不予发文的请示4件,推动为基层减负措施落实见效。深入推进政治生态研判反馈问题整改,办公厅7个大类、18项具体整改措施有效落实,进一步巩固深化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下一步,贵州省委办公厅将严格按照中央和贵州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第一巡回指导要求,紧密结合“能力提升年”活动,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到位,努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服务中心工作上作表率、走前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