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形象强业务提服务 打造政务服务优质品牌 ——贵安新区行政审批局综保区分局优化营商环境一瞥

2019-07-18 10:23: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20面锦旗、8封感谢信、36条留言褒奖……这是贵安新区行政审批局综保区分局获得的光荣“勋章”。

  今年以来,新区行政审批局综保区分局围绕重形象、强业务、提服务,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水平,为企业及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审批服务和政务服务,着力打造政务服务优质品牌。

  在贵安综保区(电子园)政务服务大厅,新区行政审批局综保区分局窗口工作人员着统一服装,微笑面对每一位前来办事的群众和企业相关负责人,为其提供贴心服务。

  行政审批局综保区分局负责人罗洪松介绍,服务窗口不仅仅展现部门和个人形象,更承载着党和政府机关的公信力,是企业和群众对政府职能部门的第一印象。

  作为服务型窗口机关,行政审批局综保区分局高度重视窗口服务形象,并通过制定规范着装标准、定期组织政务礼仪培训等方式,对窗口工作人员的仪容仪态、声音礼仪、表情礼仪等进行专业培训,始终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此外,该分局还通过服务模拟、比赛等方式,加深窗口工作人员培训感受,增强政务服务团队凝聚力,展现新区政务服务工作人员的激情和活力,同时也体现行政审批局综保区分局窗口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7月3日,行政审批局综保区分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窗口服务质量提升整治工作,对近期窗口服务工作中存在的业务问题进行深刻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以此推进窗口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能否为企业和群众办成事、办好事是窗口工作人员业务技能水平的直观体现。

  近年来,新区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行政审批流程和标准也不断得到完善和提升,同样对政务服务工作内容、方式提出新要求。针对新要求,行政审批局综保区分局政务服务工作者与时俱进,时刻学习最新规章制度,更新知识结构、提高业务能力,成为服务群众的行家里手。同时,行政审批局综保区分局还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干部理论学习和业务技能培训上下功夫,研究制订业务交流学习计划,定期开展轮岗顶岗培训,积极倡导以学习促工作、以工作带动学习,做到理论联系实际。

  “一直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服务宗旨,不断改革创新,适应政务服务发展新形势、新需要,为新区优化营商环境作贡献。”罗洪松说。

  据介绍,行政审批局综保区分局还通过严格执行“企业开办时间最多不超过三天”等改革举措,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缩短审批时限;开设无差别“一窗受理、综合审批”服务,积极推行市场准入领域一窗受理服务模式;全面落实政务服务“一号申请,一窗受理,一网通办”工作要求,积极推行“三办”服务;前移政务服务窗口,通过现场走访、座谈、电话回访等形式深入企业提供服务。

  同时,设立行政审批局综保区分局机关效能投诉热线,建立投诉受理回复制、行政过错责任追究制等工作机制,促使新区行政审批局综保区分局干部在办事过程中,做到办得公、办得快、办得廉、办得好。(文 李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