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人民医院全力以赴做好水城县特大山体滑坡灾害医疗救援工作

2019-07-26 16:08: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7月23日21时20分许,水城县鸡场镇坪地村岔沟组发生山体滑坡。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消息,截至7月25日13时20分,在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中,滑坡区域共有23户77人,其中21人在外已取得联系,截至7月25日13时25分,已搜救出26人(11人生还,15人死亡),失联30人。

  事发当日22时30分,接到上级部门的医疗救援通知,六盘水市人民医院高度重视,立即成立“7•23山体滑坡伤员抢救专班”,制定抢救方案,成立抢救指挥组、现场救治组、院内救治组、护理救治组、后勤保障组、院内救治现场秩序维持组等6个组,安排各科室预留床位,开通绿色通道。

  以郎庆华院长为组长的10人现场救治组夜间冒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党委书记陈冬梅、副院长张应会在院内组织重症医学科、骨科、心胸外科、神经外科、烧伤整形外科等相关科室30余名专家做好抢救准备。

六盘水市人民医院全力以赴做好水城县特大山体滑坡灾害医疗救援工作

ICU医务人员会诊伤情 供图 六盘水市人民医院

  24日零点五分,第一批伤员抵达六盘水市人民医院,医院立即组织专家对伤员进行抢救,护理人员反复为伤员清洗身上的泥浆和血渍。

六盘水市人民医院全力以赴做好水城县特大山体滑坡灾害医疗救援工作

第一批伤员救治现场 供图 六盘水市人民医院

  截至24日22时,已有5名伤员收入该院治疗。其中,2人病情危重,正在全力救治,2人病情较重,经积极治疗后,现生命体征平稳,1人神志清楚,生命体征平稳,对无家属照顾的患者,医院护理部安排专人负责进行患者的生活管理。

  24日中午,贵州省人民医院、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贵州省心理危机干预中心专家团队抵达该院援助救治工作,大连市中心医院驻六盘水市人民医院帮扶专家及大连市第七人民医院驻六盘水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专家参与救治。

  24日15时许,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看望伤员,仔细询问伤情,并鼓励他们重树信心。

  目前,紧急救治工作还在持续,六盘水市人民医院院密切关注救援情况,各科室严阵以待,通力配合,随时准备投入救治工作。

  同时,六盘水市人民医院呼吁:为有利于患者灾后心理疗愈,帮助病情恢复,请各位媒体朋友不要对患者进行直接采访。(文 杨展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