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集结号 贵州水城公安的48小时

2019-07-26 13:27: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7月23日21时20分许,水城县鸡场镇坪地村岔沟组发生山体滑坡。截至7月25日13时20分,在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中,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消息,滑坡区域共有23户77人,其中21人在外已取得联系,截至7月25日13时25分,已搜救出26人(11人生还,15人死亡),失联30人。

  灾情就是命令,水城县公安局迅速集结了200余名警力火速赶往山体滑坡现场,事发突然,来不及到局里统一集合出发,有的民警甚至驾驶着自己的私家车赶往鸡场镇集合,这是一场和死神的赛跑。

救援集结号 贵州水城公安的48小时

疏导交通 供图 水城县公安局

  21时30分,随着鸡场派出所所长管秋笔向水城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传回的“现场第一声”,抢险救援工作就此拉开了序幕。而这支到达灾害现场的“第一官方救援力量”——鸡场派出所15人救援小分队,在没有专业救援设备,冒着随时可能发生二次滑坡危险的情况下,徒手从废墟中救出了3名被困群众。

救援集结号 贵州水城公安的48小时

研究救援方案 供图 水城县公安局

  在六盘水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水城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长龙兴第一时间带领救援警力赶赴现场,对现有警力进行分工分组。一组负责会同鸡场派出所警力,迅速疏散灾害现场周边群众;二组负责打通通往现场的救援通道,维护沿途交通秩序,确保后续救援力量能够顺利进入;三组负责维护现场秩序,疏散围观群众,设立警戒线,初期救援工作在雨夜中有条不紊的进行,而现场的照明设备只有车灯和手中的警用手电筒。

救援集结号 贵州水城公安的48小时

现场救援 供图 水城县公安局

  由于连续降雨,救援工作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至今,水城县公安局的200名警力和其他的救援队伍一起,仍在救援现场,努力营救。在212省道发耳至鸡场沿线,都是正在执勤保畅的交警,他们的身影在这条救治受伤群众的“生命通道”上从未停止穿梭。走过的路,淋过的雨,流下的汗,为救治受伤群众,为救援车辆和物资的安全到达赢得了时间。水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盛华,因为不停的指挥交通、劝返围观群众、联系调度警力,声音已经嘶哑;民警刘健的一顿“午饭”吃了将近半个小时,期间使用对讲机20次,疏导车辆13次。

  在鸡龙公路执勤点、发耳桥执勤点、鸡场镇小城镇执勤点,随处可见在对群众进行劝导,协助搬运救援物资、对救援车辆进行引导、协助护送伤者的民警、辅警,他们的工作杂而碎,雨中有他们,太阳底下有他们,路上有他们,现场有他们,他们的身影随处可见,至今,在48个小时的救援工作中,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尽职履责。

  救援现场,雨下了停,停了又下,湿透的警服早已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鞋上、裤管上沾满了黄泥,“警容不整”的他们经过48小时的交通疏导、维持秩序、安抚群众的工作,早已疲惫不堪。或在砖头上、或在台阶上、或在房檐下,伴着被雨淋湿的衣服合衣小憩。截止到发稿时,水城公安依然投入在救援工作中。(文 兰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