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贵阳工博会圆满闭幕 近600家工业企业参会

2019-07-30 11:14:22|来源:贵阳晚报|编辑:陈梦楠|责编:赵滢溪

首届贵阳工博会圆满闭幕 近600家工业企业参会

展会现场 张志红 摄

首届贵阳工博会圆满闭幕 近600家工业企业参会

展出的机械产品 张志红 摄

首届贵阳工博会圆满闭幕 近600家工业企业参会

展出的机器人 张志红 摄

  历时三天的首届贵阳工业产品博览会于昨日圆满闭幕,近600家来自全省各地的工业企业参会,超过三万名观众进场参观,十万余人在网络观看直播。

  本次工博会由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7月26日—28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旨在全面展示我省工业发展成就,全力助推工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此次工博会主体活动主要有“一展、两会、三赛”三个方面构成,展出面积4.5万平方米,全省近600家参展商参加,重点展示基础能源、现代化工、先进装备制造、优质烟酒、大数据电子信息、清洁高效电力、生态特色食品、健康医药等十大千亿级工业产业重点产品、主要技术和发展成就等。

  通过展会上丰富的工业品展示,发掘了许多骄傲的贵州制造,通过与大数据互联网的深度融合,贵州制造正逐步走向贵州智造。如全球首台永磁内装式提升机,我省首家由民企自主研制的通用飞机自由莺,标志着贵州民营通航产业实现新突破;航空航天精密齿轮等产品,被运用在神舟飞天,嫦娥奔月等航天任务中,成为飞得最高、最远的贵州制造。

  两会指的是产业合作对接会和航空、航天及电子信息资源对接会。在首日的产业对接会上,筛选5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进行现场签约,签约项目投资总金额达10.6亿元。企业参展期间,也吸引了客商前来签约,其中贵州誉创现场签约金额为8000万元,贵阳林海机械签约金额600余万元。4号生态特色食品产业馆零售额为1156万元,意向合同金额为7524万元。

  三赛指的是贵州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贵州创业创新大赛和贵州工业设计大赛。其中,96名选手参加贵州省第二届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的职工组、教师组和学生组的总决赛;“创客中国”贵州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10家获奖企业通过现场路演的方式展示“双创”成果;工博会期间举办了贵州工业设计大赛颁奖仪式,FTC-2000G轻型多用途飞机和民用吸氧舱获得金奖,其余38件作品分获银奖、铜奖及优秀奖,获奖作品还在展会现场进行了展示,吸引了大量观众前往参观。

  工博会期间,还发布了贵州省工业产品目录发布,这是全国首个整合全省工业产品信息的检索平台,这是汇集全省范围各类工业产品信息的检索系统,是为政府、企业、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工业产品信息服务的数字化、信息化、协同化管理平台,是具备信息共享、在线协同、智能检索、区域配套等功能的应用工具,访问量已超过18万人次,已汇集全省2872家企业,收录6903件工业产品,产品涵盖994个工业种类。

  三天时间内,来自全省九个地州市均举办了推介会,对工业企业、优势工业产品、特色集群进行集中展示。(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