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堂·吉诃德》空降贵阳

2019-08-23 16:23: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从18世纪起,许多以《堂吉诃德》小说为原型创作的芭蕾舞剧被搬上舞台,直至一代编舞大师马里乌斯·佩季帕着手创作,于1869年莫斯科首演,一炮而红,这部芭蕾舞剧终于成为了永恒的经典。

  百年后,20世纪最伟大的舞蹈家之一鲁道夫·努里耶夫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改编:融合了俄罗斯芭蕾学派热情洋溢的风格与西方芭蕾的表演技艺。改编作品中,舞蹈动作细腻又灵活多变,令人眼花缭乱的舞步和令人缱绻的表演完美结合,故事和角色的魅力得以在舞台上充分展示出来。

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堂·吉诃德》空降贵阳

《堂吉诃德》 舞台剧现场 供图 贵州省国际会议中心剧场

  在一对年轻男女炙烈的爱情中,梦幻骑士堂吉诃德成为整部荒诞喜剧中的画龙点睛之笔。故事始于西班牙名城巴塞罗那,理发师巴西里奥与客店老板的女儿基特丽相爱,然而女方父母却执意要与贵族攀亲。巴西里奥佯装自杀,基特丽痛不欲生,在堂吉诃德的劝说下,父母终于同意了这门婚事,两位新人在众人的簇拥下,跳起了热情而欢快的舞蹈。

  而这样一出令人拍案叫绝的作品,即将登陆贵阳,8月27日晚八点,芭蕾舞剧《堂·吉诃德》将在省国际会议中心剧场进行表演。(文 李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