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招聘发布2019白领职业培训需求及满意度调查报告

2019-09-10 18:05:3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杨云|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智联招聘旗下领先的人才评估与发展平台智联人才发展中心,近日结合白领人群的职业培训及满意度情况开展了一次问卷调研。基于回收10308份问卷反馈,用数据结论反映白领职业培训需求及满意度。

  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注重员工的职业培训,数据显示,56.47%的白领参加过职业培训,仍有32.10%的白领渴望参加职业培训,但碍于现实未能实现。就企业性质而言,不管是传统国企,还是合资企业、外企都比较重视员工的职业培训,企业中白领的职业培训率普遍达到了62%以上,其中国有企业达到了65.16%居于首位,而机关事业单位、私营企业职业培训率则相对要低一些,分别是56.85%和54.01%。

  智联招聘发布2019白领职业培训需求及满意度调查报告

所在不同类型企业的白领参加职业培训的占比  供图 智联招聘

  阻碍白领参加职业培训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数据显示,没有预算和没有时间是阻碍白领参与职业培训的两大因素,分别占比53.9%和39.1%,由此可见,时间与金钱不可兼得依然是职业培训中普遍的困境。

  智联招聘发布2019白领职业培训需求及满意度调查报告

白领没有参加职业培训的原因  供图 智联招聘

  越来越多白领选择进行职业培训,职业培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职业培训满意度成为不可低估的一项指标。数据显示,白领对自己参加的职业培训的整体满意度为4.19,选择满意的占比73.82%,选择不满意的占比3.06%。

  智联招聘发布2019白领职业培训需求及满意度调查报告

白领对职业培训整体满意度的评分占比 供图 智联招聘

  通过对职业培训不满意的原因调查,“培训效果不理想”和“培训价格过高”是对课程不满最为主要的原因,分别占比39.04%、38.64%,概括来说主要是职业培训的性价比不高。培训机构或企业在让员工参与到职业培训的同时更应该注重培训的质量。

  智联招聘发布2019白领职业培训需求及满意度调查报告

白领对职业培训不满意的原因  供图 智联招聘

  未来职业培训的发展,在培训内容多元化的同时,也有待结合白领的细分需求进行有效组合,进一步丰富培训方式。职场人也应将终身学习作为长期目标,在提升职场专业技能的同时修炼自身内在技能。(文 李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