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围绕重点发力 绘就美好蓝图

2019-09-16 20:38: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7月份我们刚刚忙完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城市提升工程夜景亮化,当绚烂的霓虹灯在花溪大学城点亮时,我和参与这项工作的同事都有一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为我们同是这个城市的建设者而感到幸福。”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管委会建设发展部工作人员袁鹏说。

  “贵州理工学院入驻后,后期的规范排污等问题急需进一步解决,我最近也在忙着组织协调这方面的工作。”话说完后,袁鹏便开始打电话召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共同商议解决方案。

  “2016年我刚到花溪大学城工作时,这里的教育、医疗、商业、住房等配套设施都还不够完善,但随着近几年招商引资、开发建设力度的不断深入,花溪大学城的各项配套设施也日益完善。”吴瑞说,他刚来的时候,花溪大学城的群升大智汇、碧桂园学府1号、贵澳时代广场等配套设施项目都还在建设中,如今,群升大智汇一期、碧桂园学府1号分别在今年的3月份、6月份实现交房入住;贵阳中医学院贵安附属医院预计在今年9月投入运营,贵澳时代广场预计在今年国庆节期间试运营。

  截至目前,花溪大学城已建成区面积达16平方公里,区域总人口达20万人,已入驻贵州师范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州医科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贵州理工学院、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贵州大学明德学院、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贵州城市职业学院等10所高校。

  骨干路网建设方面,目前,花溪大学城已建成思雅路、花燕路等10条道路,花溪大学城中、北部骨干路网基本建成,通车里程达32公里;已开工建设博士路、花燕路南段、科学路(平安大道)等7条总长约14公里的市政道路,今年将快速启动创业路、松柏环线北段建设。

  市政设施建设方面,目前,消防应急救援中心、垃圾转运站、党武变电站、思丫河截污干管、南部污水处理厂等市政设施已建成启用;花溪大学城南环线以北10KV、35KV电力迁改中医学院附属医院段和碧桂园学府1号段已完成。

  公建配套建设方面,目前,花溪大学城幼儿园、小学已建成并招生开学,贵阳中医学院贵安附属医院一期核心单体已完工;群升城市综合体精彩城已建成,已引进的永辉超市、大地影院等大型企业正在装修,预计年底开业。

  下一步,花溪大学城将紧紧围绕“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招大商”总体要求,通过三年的规划建设,到2021年,建成区面积达25平方公里,区域总人口达30万以上(其中师生20万人、城市居民10万人);加大总体规划优化力度,加大土地开发利用力度,加大骨干路网建设力度,加大综合配套设施建设力度,加大高校新校区建设力度,加大生态环境建设力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大教师住房、公租房建设力度,加大大学城科创园建设力度,把花溪大学城建设得更加美好。(文 李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