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开展

2019-09-29 09:50:01|来源:新华网|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9月27日,“追梦展多彩 感恩铸华章——贵州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贵州美术馆开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宣布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致辞,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参加,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慕德贵主持开展仪式,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军区、武警贵州省总队主要负责同志,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开展仪式并参观展览。

  上午9时10分许,孙志刚、谌贻琴、刘晓凯等步入展厅参观展览。展馆布展庄重大气,一幅幅图片展板、一段段视频资料、一件件实物模型引人注目,孙志刚、谌贻琴、刘晓凯等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凝视,同大家交流。看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关怀贵州的珍贵图片,看到70年来贵州发展历程的重大事件历史图片,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贵州在脱贫攻坚、大数据产业、民生保障、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孙志刚频频点头,称赞图片实物很有价值、非常震撼。参观中,孙志刚对本次展览策划布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奋力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决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切期望。

  谌贻琴在致辞中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贵州实现了从一穷二白到后发赶超、从极度贫困到迈向小康、从交通闭塞到通达世界的历史巨变,深刻印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要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大力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贵州应有的贡献。

  本次展览以“追梦展多彩 感恩铸华章”为主题,分为“大踏步前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光辉历程”“辉煌成就”“时代精神”5个篇章,展场面积达5000平方米,共展出实物模型1000余件、图片1000余幅,通过图片、图表、实物、模型及多媒体互动、声光电配合,全面梳理贵州70年来改革发展光辉历程,大力宣传和充分展示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览时间将从9月27日持续至2020年3月。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观了展览。(记者 许邵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