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税务局将主题教育向 “深水区”推进

2019-11-05 16:06: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近期,国家税务总局六盘水市税务局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坚持“实”字当头,着眼“深”层入化,聚焦具体实际,查找问题整改。主题教育由“浅水区”向“深水区”推进,主题教育呈现出往实里走、往深处行良好态势。

  以“学”为先,深学细悟。六盘水市税务局牢牢把握主题教育主线,联系税收工作实际,以集中学习研讨、形势政策教育、革命教育等多形式为载体,力求理论学习有收获。该局通过集中学习研讨、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实地开展革命教育、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举办党支部书记轮训、开展主题教育“百题万人大考”活动,明确各局机关党委负责组织、督导,确保学习、测试全覆盖,切实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六盘水市税务局将主题教育向 “深水区”推进

  六盘水市税务局第五支部到扶贫点盘州市新寨村开展扶贫慰问  摄影  张志敏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六盘水市税务局以“研”为基,聚焦民情。党委聚焦税收重点工作,建立“1112”工作机制,即确定一个以上调研课题,完成一份以上调研报告、开展一次成果交流、形成两份意见建议清单,目前,已确定了组织收入、减税降费、推进“四合”、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作风纪律和执行力建设等15个课题,党委委员召开座谈会4次,89人参加座谈会,走访党政部门、基层单位、企业54次,征求意见建议25条,完成调研报告3篇,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讲党课5次。

  以“检”为要,深刻剖析。六盘水市税务局不仅在开门纳谏中找实问题,还在深挖根源中找到原因。该局召开市局党委会议,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第二批主题教育重点整治的3个方面问题和省局10个专项整治、6个专项规范治理,检视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差距。该局结合市局先学先改的作风纪律和执行力建设、平台公司税收管理、规范邮政代开、优化营商环境、土地增值税管理等6个专项整治情况,开展回头看、再检视。10月11日,该局召开党委会议再次检视作风纪律和执行力方面存在问题,查摆问题10类41个。

  以“改”为本,立行立改。六盘水市税务局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建立党委成员牵头、责任部门主抓、按时跟踪调度的工作机制,市县一体、以上率下,针对存在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确保主题教育有实效。

  下一步,国家税务局总局六盘水市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化检视问题整改、进一步抓好专项整治,把主题教育同加强党的建设、减税降费和优化纳税服务结合起来,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凝聚强大合力。(文  张志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