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国之治”贡献贵州力量

2019-11-06 09:50:09|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贵州掀起的学习热潮不断推向新的高潮。从机关到社区,从城市到农村,从企业到校园……全省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多种方式学习全会精神实质,领会全会核心要义。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为“中国之治”贡献贵州力量。   

  11月1日,省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全会《公报》精神。11月4日,省委组织部部务扩大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组织路线更好服务政治路线,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把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到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  

  11月4日,省发改委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发改工作实际,坚决贯彻党的领导制度、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生态文明制度、民生保障制度等制度安排,聚焦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和高质量发展大局,以深入推进三大战略行动、三大国家级试验区建设为抓手,坚持和完善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具体制度措施,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加注重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改善保障民生的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以决战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绩和提升民生三感的工作实效,诠释和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   

  11月4日,省教育厅直属机关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13个方面显著优势、13个坚持和完善的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要聚焦脱贫攻坚教育保障,聚焦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积极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进贵州教育现代化,建设特色教育强省贡献智慧和力量。

  11月4日,安顺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深入人心。要超前谋划、认真筹备好市委全会各项工作,确保把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要增强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思维,健全制度执行机制,提高落实制度能力;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根本性胜利,全面完成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1月4日,黔东南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提出,要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做实。要结合黔东南实际,强化组织领导、制度意识、制度执行、能力建设,发挥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轴心作用,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学习。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持续保持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面实现各项目标任务。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彭旻说,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加强制度自信宣传教育,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切实推进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和履职尽责,以脱贫攻坚这一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统揽各项工作,聚焦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民政主责主业,在兜底扶贫、治理扶贫、社会扶贫上持续发力、精准施策、尽锐出战,最大限度发挥民政部门的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冯仕文说,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和完善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把提高公共安全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营造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浓厚氛围,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贵州。   

  全会在贵阳市统一战线成员中掀起学习热潮。民建贵阳市委秘书长胡大颖说,民主党派将积极贯彻学习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干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贵阳市新联会理事白宝康说,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不断锤炼协商能力,广泛凝聚爱国精神力量,用实际行动贡献力量。   

  全会在黔南州掀起学习热潮。11月1日,黔南州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坚持在审计监督领域推动完善制度建设,把全会精神贯穿在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11月4日,州民政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聚焦民政职责,扎实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工作,把对全会精神的落实扎实体现到工作中。   

  全会在校园掀起学习热潮。贵州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卫欢说,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到身上的使命,要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的认识传达给学生。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2018级研究生骆弟燕说,自己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脚踏实地,成长起来为祖国做贡献。毕节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教师杨银说,要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坚守教育初心,把学习全会精神落实到“教书育人”这一光荣使命中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输送合格人才。   

  全会在企业掀起学习热潮。航天江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董群说,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落细落实落地全会精神,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集团江南机电设计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周登梧说,要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研制出性能更好、质量更高的产品,提供更坚强保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