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雷山:农村公路局副局长杨知盛用生命演绎责任与担当

2019-11-08 10:14: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  国庆期间,贵州省黔东南州雷山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副局长杨知盛同志在办公室值班,年仅41岁的他因积劳成疾倒在办公桌上不幸去世,永远离开了他为之奋斗的事业和他牵挂的亲人,同事们再也见不到杨知盛匆匆忙忙与整日整夜加班的身影了,再也看不到杨知盛充满着笑容的脸。

  杨知盛生前的同事说,他为人单纯,做事干脆,说话干净利落,吃得苦,工作总是在第一线,从不叫苦哼累。单位的每一位同志,都对杨知盛评价甚高。

  杨知盛1978年10月生于黔东南州黎平县罗里乡,2003年7月毕业于重庆交通大学公路与城市道路工程专业。毕业后到中铁五局工作,为了照顾年迈的母亲,他申请调到黔东南州交通勘测设计院来工作,负责桥梁设计。当时雷山县交通技术人员力量薄弱,通过引进方式,2010年把他引进到雷山交通局来担任技术员。因工作突出,2012年2月提任县农村公路管理局副局长。

  参加工作以来,杨知盛多次在单位年终考核中被评为优秀,也多次在交通系统工作中评为先进个人,他为雷山的桥梁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他与大家一道,每年顺利完成了新增国省道159.838公里、县道199.497公里、乡道234.062公里、村道716.433公里的养护任务,通过努力,雷山县在2018年成功创建省级“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县。

  2015年5月27日,雷山县遭受了两百年一遇的特大暴雨袭击,凯雷二级公路有多处桥梁、路基损毁和塌方,影响了出行。杨知盛在组织开展抗洪救灾、加紧组织抢修工作中,早出晚归,很多时候中午饭都得不到吃,喝冷水,啃冷馒头,历时一个月在抢修一线,确保了抢修任务完成,保障了全县(辖区公路)出行安全。

  2017年秋,全省农村“组组通”公路三年大决战正式启动,掀起了贵州加快构建畅通无阻农村路网的建设高潮。与之矛盾的是,按照不到一个月完成设计任务的要求,单位里技术人员少,很难完成设计任务,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整个系统的工作人员都昼夜加班加点做设计工作,杨知盛自然是首当其冲。他父亲在2011年冬去世了,由于爱人没有工作,母亲不愿意到凯里来住,增加他们的生活负担。当他正在没日没夜加班做设计工作的时候,爱人打电话来说,他母亲生病需要马上送医院救治,他当夜请假回去,把母亲送到医院安顿好,要爱人好好照顾,第二天大早就返回单位上班。

  他极少有时间回家,平时的突击抢修抢险,他在一线;超载超限治理工作,他几个月与交警、运管、养护段等部门的同志24小时值班,日日夜夜在一线监管。孩子无法回去管教,老师发微信教学视频给他看, 5-3等于多少,孩子在那里,呆立半天回答不出来。老师对他说,花一些时间,陪陪孩子,给孩子辅导辅导。他苦笑。办公室主任看见他躲过一旁去,悄悄拭起落下的眼泪。爱人打电话来念叨他,叫他多回去管管孩子,他总是“哦哦哦好好好”的回答,却“屡教不改”。他,愧对孩子。(文 杨应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