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董酒:“王者归来”在路上

2019-11-15 11:29: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贵州报道:2008年,作为董酒标签的董香型白酒被正式确立,而在此之前,董酒属于其他香型,也是其他香型之首。以单一香型代表企业,在行业中,董酒堪称独一份。

  从技术方面来看,酿酒的工艺彼此之间相差无几,但董酒真正最核心的价值就是董香型白酒酿造,如果因为商业利益改变生产工艺和配方等去做酱香,那就不是纯正的董酒。据了解,坚守传统纯粮固态发酵酿造工艺,沿用传统配方,以双“国密”锻造产品品质,董酒的健康特性明显。2013年与2017年发表的报告中显示,从董酒中检测到的萜烯类、脂肽类等生物活性成分占比居行业之首。

  公开资料显示,董酒的工艺和配方在1983年起先后三次被国家轻工部、科技部、保密局列为国家机密,保密期为长期。截至目前,董酒仍然坚守传承并严格按照国家保密法执行生产工艺质量体系。而除了国家规定的“保密”之外,以“国密”为大单品的董酒“密”在何处?

  严密精准的工艺体系和对草本技艺的渗透提取,成为了董酒高端大单品——佰草香的品质基础和自信基因。据了解,国密由多个不同的保障体系组合形成,在不同的节点上都有其独立的执行标准体系,董酒普通的酿造工人只了解自己负责的酿造环节,无法掌握全部的酿造工艺,从而保证每一瓶酒都带着“秘密”出生。

  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曾指出,产区概念不应该带有行政区划的色彩,应该超越行政区划的限制。对此,贵州省工业与信息化厅四级调研员林小龙认为,产区概念同样也不应该以香型来划分,贵州本身是产好酒的地方,在宣传酱香型白酒的基础上,也将擦亮董酒“老八大名酒”的名片。

  目前,董酒的年产能在8000吨左右,对于未来的发展,董酒产能扩张已被提上议事日程,全国化深入布局也进入深度“施工期”。

  据悉,自2018年以来,董酒在团队建设和市场布局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截至目前,董酒省外市场已覆盖东北、西北、华东、华南、西南、两广等地,其中华东、华南等地区为董酒销售的重点市场。董酒业绩的快速增长、渠道日臻完善、品牌价值持续提升,“董酒成绩”既是董酒作为“老八大名酒”的强势回归,也是在大健康消费的趋势下的再度崛起。行稳致远,董酒未来可期。(文 陈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