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垃圾回收再利用 科学发电保生态

2019-11-18 12:00:28|来源:人民网|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11月13日-15日,由贵州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多彩贵州网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贵州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2019年主题采风活动从贵阳出发,赶赴安顺市西秀区、黔西南州兴义市等地,开展为期三天的贵州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成果集成主题采风。

(大生态)安顺:垃圾回收再利用 科学发电保生态

  安顺绿色动力有限公司内部监控室。高华 摄

  13日下午,采访团走进位于安顺城区周边的一家企业——安顺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企业与安顺市西秀区政府在2011年12月23日签署安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资协议,该项目是以城市生活垃圾为原料的再生能源发电项目,属于可再生能源、循环经济产业项目。项目建设的意义在于实现安顺市西秀区及周边县区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

  “项目自2015年7月投产以来,垃圾处理量日益增长,仅在2018年就环保处理垃圾33万吨,发电量超过1亿千瓦时。”安顺绿色动力公司总经理刘海滨向采风团一行介绍,随着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和安顺生活垃圾清运系统的完善,紫云、关岭、镇宁三个县的垃圾不再进入填埋场,全部运往垃圾焚烧发电厂,预计日入场垃圾量将突破1400吨,完全能满足项目垃圾供应,保证可持续运行。

  据悉,自2017年10月各地区开展第二次污染源普查以来,安顺西秀区污普办逐步开展全面入户调查、普查数据复录、普查数据交叉审核、普查数据集中审核、名录库比对新增及数据汇总等工作,确定工业源1025个,农业源96个,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8个;生活源386个(其中行政村193个、入河排污口148个、生活源锅炉45台);移动源37个;总计污染源1552个进库。今年8月30日,根据国家污普办对贵州省开展第二轮普查数据质量核查工作,安顺市西秀区作为抽查区域经国家污普办抽查,区域普查数据质量达到国家质量核查工作评定“合格”的质量要求。

  “搞好普查工作,有利于各级政府制订有效的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和政策。”安顺市生态环境局西秀分局局长严锐介绍,普查工作有利于各生产主体加强污染防控治理,促进节能减排,推动经济朝高质量方向发展,提高市场竞争力;有利于持续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环境质量,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记者 高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