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党政代表团到贵州省考察并签署相关协议

2019-11-20 09:15:38|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11月19日,四川省党政代表团到我省考察,两省在贵阳召开贵州·四川深化交流合作座谈会,并签署有关合作协议。

  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先后在座谈会上讲话;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分别介绍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合作情况。

  彭清华在讲话中对贵州长期以来给予四川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四川和贵州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习俗相近,都是充满红色印记的热土、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国家重大战略的交汇地,两省合作渊源深、基础好、潜力大。我们愿与贵州一道,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携手共进、乘势而上,巩固已有合作成果,拓展新的合作领域,不断续写新时代川黔合作新篇章。希望双方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加强在重大项目布局、重大规划编制等方面的战略协同,深化铁路、航空、港口货运等领域合作,共同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促进创新要素加速集聚,高水平共建一批技术创新中心和重点实验室,聚焦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开展联合科技攻关,合力打造一批科技成果孵化基地和创新创业基地,构建区域创新共同体。推进优势资源整合协同,携手共筑中国白酒“金三角”,联合打造赤水河旅游经济带和一批精品旅游线路,推进重点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区域产业整体竞争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全面对接,联动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健全生态环境部门应急联动机制,合力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深化民生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增进两省人民福祉,让川黔群众越走越近、越走越亲。

  孙志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四川省党政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四川对贵州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四川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总体要求和“五个着力”重点任务,推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有许多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值得贵州认真学习。当前,贵州正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扎实开展农村贫困人口全面筛查,切实做到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保障今年全部到位,全力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坚定不移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两省以成贵高速铁路年底通车为契机,共同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快铁路、公路互联互通,推进航空网络建设,夯实深度合作基础。大力推进农业领域合作,推动大数据等高科技领域合作,加强旅游、教育、医疗等方面交流合作,共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推动两省交流合作在新起点上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会上,两省签订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和8个专项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省将在交通、电力、能源、文化旅游、会展、中医药等方面加强合作,成都与贵阳、泸州与遵义、宜宾与毕节将加强合作交流。

  座谈会后,代表团一行考察了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详细了解贵州大数据发展历程和应用成果。

  四川省领导范锐平、王宁,贵州省领导赵德明、刘捷、陶长海,两省有关地方和省直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记者 许邵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