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民警高桥上飞扑救下轻生者

2020-01-03 16:59:47|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一男子站在观山湖大桥彩虹桥护栏外向外撒钱,口里念念有词,神态似酒后欲轻生。2020年1月1日14时40分许,贵阳市公安局观山湖分局接到报警后,网格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并联系消防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据民警龙寅介绍,他和辅警杨松到达观山湖大桥后,发现一男子情绪激动,正站在观山湖大桥栏杆外撒钱,同时在用自己的手机对周围环境进行录像,因为怕对轻身者施加压力,消防、网格警都站在了距跳桥者大概30-40米的位置进行警戒,同时有路人围观。

  民警龙寅了解情况后,决定换便装,乔装为路人见机将其救下,做出该决定后,龙寅及辅警杨松当即将制服脱掉,以路人身份走向跳桥者。

  为了麻痹对方心里,期间龙寅还在桥上捡钱,待走到距跳桥者10米远时,此时跳桥者正好将身体背向龙寅正好产生一个视觉盲区,此时龙寅拍了下杨松,冲到跳桥者面前将其死死抓住,跳桥者见有人拉他,便将身体向后仰,又因其穿着羽绒服,龙寅第一次并未抓稳对方,再次抓握对方大臂时因为惯性,几乎同时要和跳桥者一起从观山湖大桥上摔下,此时龙寅用脚尖勾住护栏桅杆才得以控制平衡,同时杨松死死拉住对方右手……

  此时龙寅再次将对方拉倒桥围栏上,并用身体压住对方大臂,准备用手去拉跳桥者的裤子,在拉的过程中因对方双腿脱离桥面,身体呈悬空状态,龙寅再次险些背惯性摔下桥去,一次不成,他让杨松用全力压住跳桥者,再次用脚勾住围栏用双手拉住跳桥者裤子,用力将其往上拽,在即将拉上护栏的同时,增援的民警及消防人员赶到,将其救下。

  据了解,该男子姓刘,28岁,铜仁人,因为在网络上被人诈骗五万元,心情郁闷,借酒浇愁,醉酒后独自一人翻越观山湖大桥彩虹桥护栏外,将自己随身携带的上千元现金撒到湖水里,并准备跳桥轻生。

  随后,该男子被民警带至会展城派出所约束至酒醒,做进一步处理。(记者 左春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