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荔波:冬季旅游红火 梅花季如期而至

2020-01-15 13:41: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杨展凌):1月14日,2020荔波第十五届梅花季在贵州省黔南州荔波县万亩梅原盛大举行,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及当地群众齐聚万亩梅原,共赏万亩梅原之美,此项活动使荔波旅游实现了“淡季不淡”。

  此次荔波梅花季“寻梅记2”以“青梅竹马”主题,延续2019年“寻梅记”的“穿越风”,以“穿越”民国洞塘青梅小镇为基调,结合小镇文化与青梅文化,展现当地独有的民风民韵,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旅游。荔波从去年的汉唐古韵“穿越”到今年的民国风情,让游客在万亩梅原中体验不一样的时代风情,感受不一样的梅花文化内涵。

贵州荔波:冬季旅游红火 梅花季如期而至

民国风情表演  摄影  杨展凌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启动“青梅•竹马”民国大典。霍元甲、民国女子、黄包车夫以及丁力、冯程程、许文强等都从民国“穿越而来”,通过情景剧、舞蹈、武术表演、模仿秀等多种表演形式,与现场嘉宾、游客与百姓一起重温民国青梅小镇文化,仿佛穿越百年时空。

贵州荔波:冬季旅游红火 梅花季如期而至

身着民国学生服的游客在梅原中畅游  摄影 杨展凌

  本届梅花季活动,充分利用了荔波丰富的野生梅资源,持续打造荔波梅花主题活动品牌,丰富产品内涵,提升品牌形象,抓实荔波全域旅游战略,助推脱贫攻坚。荔波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强力推介荔波冬季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和特色文化旅游,融合时下新兴古风活动方式,提升活动全民参与度,引爆旅游热点,通过梅花节搭建常态化的对外交流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新媒体宣传推广,拉动冬春季旅游市场,吸引境内外游客到荔波观光旅游。荔波强化旅游扶贫效应,以梅花季系列活动促进荔波农产品销售,加快招商引资进度,充分发挥梅花季社会、经济、生态综合效益。

贵州荔波:冬季旅游红火 梅花季如期而至

慕名而来的游客在梅原拍照留念  摄影 杨展凌

  当日,黔南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文海涛还代表州委州政府授予荔波万亩梅原景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称号。据了解,荔波万亩梅原景区位于黎明关水族乡洞塘,这里天然生长着两万多亩野生梅花,树龄在200年以上的珍稀古梅不下数百棵,是全国最大的集中连片的野生梅林,素有“十里梅海、万亩梅林”之称,每年元月中旬,这些梅花便会竞相开放,花期长达1个多月。目前,荔波的万亩梅原正进入盛花期,梅花怒放、漫山遍野、很是迷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