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推婚期 但历经战疫洗礼的爱情更历久弥坚

2020-02-01 15:38:46|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黔西南州360度无死角的宣传让各地群众对疫情认识加深,纷纷自觉投入到这场无声的战疫行动中来。这不,家住黔西南州安龙县龙山镇西街纳赖村五组的村民王元香原本定于今天(大年初四)的婚礼自己就主动取消了。

(社会)虽推婚期 但历经战疫洗礼的爱情更历久弥坚

  记者见着王元香时,她正坐在床边平静的整理着一套一套母亲按照布依族习俗亲手为她缝制的纯手工布料的服饰。

  王元香的未婚夫是重庆綦江人,两人已经谈了三年多的恋爱,平时双双都在贵州遵义上班。自从去年商定下结婚日期后,两边家庭便开始紧锣密鼓的筹备起他们的婚事来,因为俩人平时工作忙回家时间少,有关婚礼的细节准备都是家里人帮忙张罗的,而俩人只能忙里偷闲挤出时间来回奔波于遵义——重庆——安龙三地敲定些重要的事情。

  婚期更改之前,所有的一切都准备就绪,连请柬都发出去了,俩人作出推迟婚期的决定前双方父母还有些牢骚,王元香的父母甚至认为两人是不是闹了不愉快,是自己的姑娘被人“强行退货”了。但在俩人的耐心解释和村里面各种形式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下,双方父母不但支持延迟婚期,还主动给亲戚朋友们打电话进行道歉和解释。

  “从手机新闻里看到,这场疫情都已经惊动到中央了,说明不是小事,虽然说我们龙山去武汉打工的人没有到广东浙江的人多,但是毕竟还是有到武汉读书或者打工的,万一来吃酒的亲朋好友中有从武汉回来的,造成的影响是无法用钱来衡量的,我们就算是不为别人的安全着想,也得为自己的安全着想嘛,所以爸爸妈妈们也同意了,还很支持我们。”王元香说。

  “娃娃们的考虑是对的,我们农村人想法有点古板,见识的东西也少,要不是村干部随时来给我们灌输认识,我们没意识到这个事情的严重性,加上这几天电视广播里面在讲,娃娃们也翻手机给我们看,我们也了解了,这个小家庭么是听老人的话,国家这种大家庭么我们就要听党的话,听国家的话,希望这个事情早点过去,希望我们的国家越老越好。”搓着手显得有些腼腆的王元香父母也附声说到。

  问及王元香这一决定是否有遗憾,她否定的摇着头说没有,她相信好事多磨、好饭不怕晚,虽然婚礼会迟到,但相信她们的爱情会历久弥坚,因为经过了这场“战疫”检验的她们都更懂得珍惜对方。等疫情过了她会和男朋友商量,重新选择一个好日子举办婚礼。

  如同王元香这样朴实感人的故事在黔西南州甚至全国并不少见,虽然不是每个人都能为抗疫做出多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疫情面前,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大家都在用各自的行动践行着、贡献着,虽然微小却是织牢整个抗疫战线丝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所有王元香这样朴实的家庭点赞,祝福他们的未来更美好,期待我们的战疫早日结束,收获全胜。 ( 通讯员 孔庆宇 本网记者 金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