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发布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2020-02-01 21:52: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厅属各单位党委(党总支、党支部),机关各党支部:

  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中共贵州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急通知》(黔委发电〔2020〕1号)及《中共贵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黔委发电〔2020〕2号)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应急管理部的决策部署及厅党委工作要求,动员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制定周密方案,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强调要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委、省政府针对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孙志刚书记、谌贻琴省长专门作了安排部署。应急管理部多次召开视频调度会,黄明书记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应急管理部及厅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直接检验,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考验,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 坚决扛起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厅属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专门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以战时状态广泛动员、迅速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应急管理部及厅党委的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下最紧急、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要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力以赴、科学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以防控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要做到有备无患,完善各项应急措施,及时组织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预测预警防范,认真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要加强摸底排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排查防控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点,确保防控不留短板和死角。要加强科学防控,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防控措施,落实疫情监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工作优势。要注意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那些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大风险防范,切实守护平安,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 始终走在前列,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厅广大党员要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在本职岗位上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发扬越是困难越向前的革命精神。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走在防控工作最前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在疫情防控中坚定理想信念,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发扬不怕困难、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全力做好防控各项工作。要在疫情防控中加强党性锻炼,以共产党员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要在防控中强化宗旨意识,把群众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要根据防控工作发展态势,积极发挥“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的作用,依据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不同需要随时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积极投入战斗。要带头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带头学习宣传疫情防控的科学知识,增强预防意识和防治能力,管好身边人和身边事,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贡献。

  • 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

  厅属各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视疫情为命令,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身先士卒、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在疫情防控中树标杆、作表率,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兑现为民承诺。要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能力、工作水平、工作作风的重要检验,坚决担负起“指挥员”“战斗员”的责任,带领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应急管理部及厅党委的决策部署,加强统筹调度和实地督导督查,在抗击疫情中担当作为。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带头落实防控责任,推动关口前移,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要绷紧政治之弦,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和规定抓好落实,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加强统筹调度,建立信息报送、督查督办等工作机制,确保调度有序、指挥有力、成效显著。

  • 建立激励机制,严肃防控纪律加强舆论引导

  要注重在这场严峻斗争的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和担当作为的重要内容,激励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面对复杂的局面不畏风险、迎难而上,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从容应对、狠抓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引导激励党员干部自觉经受政治考验和党性检验。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作出重大贡献的,予以嘉奖、大胆使用;对态度不认真、落实不到位的,严肃批评教育;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追责。要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发现和总结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厅属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厅党委排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同时做好自身防控工作。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作用的情况,请及时报告厅机关党办。

贵州省应急管理厅

2020年2月1日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