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塘:我是党员 我在第一线

2020-02-06 10:07:37|来源:贵州日报|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我是党员,我在一线。在平塘县,广大党员纷纷响应号召,主动请缨,按下红手印,写上请战书,奔赴在抗疫第一线。他们,就是中国共产党员。抗击疫情,他们在第一线。

  “不是本小区的住户不准进入,请你理解,这是非常时期,我们为全体业主负责,你有什么事要找住户可以电话联系,这里不串门、不聚会”,征得单位领导同意后,在贵阳银行平塘支行上班的年轻党员何代林加入平塘县金盆街道志愿者队伍,每天早上他总是第一个赶到单位,匆忙处理完业务工作后,赶往金盆街道协助值守在县城华丰家苑小区,担当疫情防控宣传志愿者。

  “你是哪一栋楼住户?门牌号是多少,你从哪里来?你要到哪里去?请不要出门。请检测一下体温,请戴好口罩”。对出入小区的人员,何代林逐一排查登记。

  看到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的辛苦,何代林自己捐赠10箱方便面和10箱牛奶。“虽然刚参加工作,自己也没有多少积蓄,但能尽一点绵薄之力,也是我们党员应尽的职责。”何代林说道。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许许多多党员像何代林一样,挺身而出、冲在一线,关键时刻不畏艰险,在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中守初心、担使命。

(社会)平塘:我是党员 我在第一线

  党员何代林(左三)为高速出口卡点捐资方便面和牛奶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句誓词时刻在预备党员胡诗鸣的耳边萦绕。胡诗鸣是云南民族大学在校大学生,家住平塘县金盆街道。2019年11月15日在云南民族大学参加入党宣誓,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寒假在家期间,正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胡诗鸣和他的小伙伴们不约而同的加入金盆街道志愿服务队,穿上红马甲“作战服”,在小区、在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疫情当前,党员争先,作为预备党员,这个时候正是检验我们践行初心、担使命和能力素质的关键时刻,我当以正式党员的思想觉悟投身一线参加疫情防控”。2月3日,胡诗鸣正式加入平塘县金盆街道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时坚定的说道。

  早上8点,在伯爵小区,胡诗鸣与物业公司对出入人员进行逐一排查登记。

  “请你配合一下工作,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新型冠状病毒主要通过飞沫传播,戴口罩是为你们好,既是对他人负责,更是为自己负责,不光在小区戴,在其他任何公共场合都得戴。”这样的宣传话语,胡诗鸣脱口而出,每天不知道说了多少遍。

(社会)平塘:我是党员 我在第一线

  预备党员胡诗鸣在伯爵小区门口执勤

  “在疫情面前,我深切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也更加坚定了我对加入党组织的向往和决心。虽然我还只是一名预备党员,但越是困难的时候,我们越要迎难而上,我一定会用实际行动诠释入党为什么、干什么?”在被问到为什么不舒适的在家中休息,而是加入志愿队时,胡诗鸣坚定的说。

  “政府和村干部的力量有限,防控疫情要靠大家群策群力。”

  为堵塞疫情传播渠道,新舟村入党积极分子奉尚美组织群众在寨口设立劝返点,带头轮流值守,并用小喇叭巡回宣传,让大家不串门、不会亲、不聚集。

(社会)平塘:我是党员 我在第一线

  入党积极分子奉尚美在寨口卡点执勤

  “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等待党组织吸收我为预备党员。”谈到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奉尚美兴奋不已。

  像何代林、胡诗鸣、奉尚美这样的普通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还有很多很多。目前,全县11920余名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奔赴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为群众身体健康构筑疫情“防火墙”,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抗击疫情,我是党员,我在第一线,我自豪。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陈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