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明:严阵以待严管严控严防死守 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2020-02-07 16:39:11|来源:贵阳网|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2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德明到云岩区、南明区、花溪区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以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紧迫感,严阵以待、严管严控、严防死守,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夯实疫情防控基层基础,千方百计切断传染源传播途径,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晏,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向虹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副市长王春、魏定梅参加。

  赵德明首先来到云岩区八鸽岩路126号院落,详细询问院落的防控措施,了解居民日常生活保障和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帮扶等情况。他指出,老旧居民小区基础设施相对落后,落实防控措施的难度不小,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各基层党组织要切实肩负起防控责任,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站在疫情防控斗争的第一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合理规划疫情监测点,强化检查和巡查,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有序参与疫情防控,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构建起老旧居民小区阻击疫情的严密防线。

  随后,赵德明来到南明区新王府小区,认真听取疫情防控情况汇报,深入细致了解被隔离居民生活保障、小区环境消毒等工作。他指出,社区防控是整个疫情防控的基础防线,要加强对已有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的小区管控,全面排查密切接触者,严格落实监督性隔离和观察,做好小区、楼道及家庭内部消毒和环境卫生整治,教育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意识,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和疫情传播。

  来到花溪区委党校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赵德明详细了解集中隔离人员和他们的生活状况、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的情况、隔离点防护措施等。他强调,将有感染可能的高危人员集中隔离开展医学观察,可以迅速、有效控制并切断传染源,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要加强集中隔离点的管理,强化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的梯次配备和轮换,严格工作流程和防护措施,确保集中隔离点运行安全。要关心关爱被隔离人员,照顾好他们的基本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帮助和鼓励他们克服暂时的困难。

  在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将军山院区的建设现场,赵德明走进正在进行吊装搭建的集装箱病房,认真查看病房地暖、管线的铺设和病床、医疗设备的安装情况,详细了解工作进度和施工中存在的问题。赵德明对现场的施工人员说,感谢大家这几天争分夺秒、不分昼夜地奋战在将军山院区的施工现场,确保各项建设工作按时有序推进,但是现在还不能松劲,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新病区按时交付使用。

  每到一处,赵德明都向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注意加强自我防护。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依法履行职责,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推动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全面落细、落实、落到位,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防控措施抓得不实,甚至落空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坚决遏制疫情蔓延的势头。

  云岩区、南明区、花溪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