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习水:“应急人”的疫情阻击战

2020-02-11 17:31:1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贵州报道:“全局干部停止春节休假,今天之内全员到岗,投入到防控疫情战斗中,收到请回复!”大年三十清早,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应急管理局工作微信群里,一条指令和几十条铿将有力的“收到”,打响了习水“应急人”抗疫第一枪。

  万家团圆之时,“应急人”重任在肩。回复完后,陈小宇脑中闪过妻子正背对着儿子准备年夜饭的场景,沉默了几秒,最终拨通了妻子的电话。“媳妇,单位有事,年夜饭我就不回来吃了。”不等妻子回答,陈小宇匆忙挂断了电话。

  当晚凌晨1点过,陈小宇走出贵州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肺炎调度会习水分会场的会议室,朝着家的方向,道了一声“新年好”,随即走向单位。

  大年初一清早,值完夜班的陈小宇没有休息片刻,便前往习水赛德水泥厂有限公司,指导企业开展防疫知识宣传、摸排企业员工及其亲属返乡情况等工作。

  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习水县应急局全局干部停止春节休假,坚守岗位,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配合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

  “既为‘应急人’,就要不惧被感染的危险,冲锋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局副局长倪仕林说。

贵州习水:“应急人”的疫情阻击战

应急局工作人员到企业检查疫情工作开展情况  摄影  张晓鸣

  在习水县习酒镇石林村应急通道卡点,驻村第一书记、习水县应急局干部彭帅正在劝返想要外出的村民范应祥。大年初一清早,彭帅还没来得及吃一碗家人亲手包的汤圆,就返回工作岗位,现已连续10多天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我们既要让群众明白‘发生了什么’,又要让群众知道‘应该怎么做’”。面对共同的“敌人”,该局选派到马临街道办事处五一村的驻村第一书记李桃莉,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很快得到积极响应。全村迅速以组为单位,成立了由在家党员组成的抗疫自保队。

  该局办公室主任陈友林说:“家中3岁的女儿成了不折不扣的‘留守儿童’,在这场战役中,作为‘应急人’必须逆‘疫’而战。”

  习水县各村镇里的大喇叭用地道的方言宣传着防疫知识,好似吹响的冲锋号角,让习水人民倍感温暖,让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士”,更加有力,更加坚定,更加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文 张晓鸣 向小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