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都匀:800余棵银杏为绿博园添新绿

2020-03-12 15:49: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3月9日,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黔南州执委会临时党支部在第42个植树节到来之际,组织开展了植树护绿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工作人员从绿博园东入口进入园区,他们扛上铁锹、拿起锄头,共同为绿博会的相约,种下一片金色“银杏带”。

  春风拂面,暖阳融融,青山环抱下的绿博园,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植树现场,大家认真听取技术人员的现场指导示范后,两人一组、三人一队,挥锹抡锄、扶直树苗、培实新土,满怀希望地种下一颗颗银杏树苗,整个山头形成了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虽然泥土沾满了裤腿,但是大家始终兴致不减,热情不退。当天全体工作人员共种下近50棵银杏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山地添绿、为绿博添彩。

  “每一个坑都是50cm的正方形,深度为40cm,为保证树苗能够较好地吸收,我们先用比较肥沃的土壤紧贴树根,再施肥料。土壤要松软,铺上土后,还要用脚踩踩,表面留出‘水盘样’再浇水。”种树现场的技术人员钱来发说,目前,该种植点共种下800多棵银杏树,覆盖面积高达20余亩。

贵州都匀:800余棵银杏为绿博园添新绿

种植好的银杏树 摄影 蔡凤

  “这次植树非常有意义,每种下一颗树苗,就增添了绿博园一片绿色,这也将为美丽都匀、最美黔南换上崭新的‘绿装’。同时,我们‘绿博人’用党员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信种下的银杏,在秋时都将收获一片金黄色美景。”执委办工作人员张骞月说。

  本次植树活动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为指引,大力弘扬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绿色文明精神,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争当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先行者、主力军,真正把绿博园建成“绿水青山新画卷,生态文明新标杆”。(文 蔡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