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一批景区恢复开放 这些事情需注意

2020-03-23 13:37:49|来源:贵阳网|编辑:周文进|责编:陈梦楠

  3月21日9时,乌当羊昌花画小镇景区售出了2020年第一张门票。在这一天,因为疫情需要关闭的贵阳市景区开始恢复活力,第一批景区有序恢复开放。 

  位于乌当区的羊昌·花画小镇正式开园,80万株郁金香竞相开放,静待游客到来。 

  据了解,目前正值郁金香盛花期,大片郁金香华丽绽放,形成一片花的海洋,五彩斑斓,美不胜收。今年,羊昌·花画小镇种植郁金香近百亩,共有16个品种,全部由荷兰进口,花期20天左右。郁金香花期过后,花画小镇还将在4月初种植金鱼草,预计6月初开花,届时,这里又将成为一片花的海洋。 

  景区提醒游客,入园需携带身份证以及其它相关证件,并戴好口罩;入园需配合体温检测登记、消毒、扫描贵州健康码,自觉遵守景区相关工作流程,按照景区引导进行游览;景区实行限流措施,每日限流量7000人。 

  游客入园游览时,需保持在1米以上游客间距,团队游客进行分时段、间隔性入园,提倡团队游客不超过30人,实行分散式游览,严禁人员聚集;因疫情影响,景区内知青文化园、花艺步行街、花卉展销中心、儿童游乐园暂时关闭;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购票中心人流拥挤,建议游客网上购票。 

  贵州森林野生动物园恢复开放 

  每日接待人数不超4000人

  3月20日晚,贵州省规模最大的动物园——贵州森林野生动物园发布公告,根据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景区恢复开放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经上级主管部门审核同意,自3月21日起,该园正式有序恢复对外开放。 

  为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今年1月26日12时起,该园暂停对外开放。    

  动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恢复开园后,每日接待游客人数不超过4000人;为避免接触,减少现金交易,景区积极推行无接触支付方式;采取实名制购票管理,入园游客须出示正常通行健康码(绿色);进入景区时,须在指定区域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个人消杀、测温、实名登记后方可入园,否则不予接待;人与人之间相隔1.5米以上。

  相关阅读

  针对复园,贵州森林野生动物园发布了9项游园须知:

  1.入园游客必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并自觉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安全距离,同时做好自身防护。 

  2.进入景区后请主动配合工作人员管理,未戴口罩者谢绝入园,禁止携带宠物入园,禁止在园内进行聚集性娱乐活动。 

  3.景区对每名入园游客实行身份证登记、体温检测等管理,如有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景区将采取相应的隔离措施。 

  4.景区内观光车乘坐人数不超过核载量50%,观光车采取隔位乘坐方式。 

  5.进入景区后,禁止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并自觉遵守护林防火和野生动物保护(禁止投食)等相关规定。

  6.疫情期间,不购买保险或不配合景区工作人员管理者不予接待入园。

  7.疫情期间,景区对售票大厅、检票通道、休息区、观光车等公共区域及基础设施进行定时消毒,请广大游客放心游览。 

  8.疫情期间,景区全体员工实行动态健康检测,建立健康档案。每天检测体温,均佩戴口罩等防护器具上岗。如有咨询或求助,请游客朋友与工作人员保持1.5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9.疫情期间,海狮表演馆、猛兽表演场、综合表演场等三大表演场和投食车不对游客开放。

  园方表示,将按照疫情防控标准,以严密细致的疫情防控措施、热情周到的接待服务每一位游客朋友。不清楚住处请拨打咨询电话:0851——82359088、82359168。

  贵阳恢复开放的景区还包括开阳南江大峡谷景区、枫叶谷旅游度假区等。根据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有序开放旅游景区工作指南》等相关文件以及贵阳市关于分类分步有序开放旅游景区的有关要求,游客进入景区必须实名制购票,并随身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在入园前必须配合景区工作人进行体温测量,扫描和出示“贵州健康码”二维码,扫描显示为绿码或黄码者方可入园。

  目前,南江大峡谷景区仅针对贵州及国内疫情低风险区域的游客恢复开放,开放项目也仅为观光,原则上景区日接待量不超过景区日均最大承载量的50%。在优惠政策方面,景区自2020年3月21日至5月31日止,对所有游客实行免门票政策,游客仅需购买20元/人次的景区入园保险费和景区摆渡车费。

  贵州森林野生动物园恢复营业后,每日接待游客不超过4000人次,景区内观光车乘坐人数不超过核载量50%,为避免人员聚集,景区观光车采取隔位乘坐,而且三大表演场海狮表演馆、猛兽表演场、综合表演场以及投食车暂不对外开放。

  枫叶谷旅游度假区自3月21日红枫开园至2020年4月30日止,将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实行免费开放,普通市民进入景区的门票享受30元/张,买一送一的优惠。

  乌当区羊昌花画小镇恢复开放后,实行限流措施,每日限流量7000人,当每日游客数量超出限流人数后,景区不再接待游客,同时景区对团队游客进行分时段、间隔性入园,提倡团队游客不超过30人,实行分散式游览,严禁人员聚集,景区内知青文化园、花艺步行街、花卉展销中心、儿童游乐园暂时关闭。 

  据悉,随着疫情的逐步稳定以及景区管控工作的到位,贵阳市的各景区将在所在区(市、县)完成报备工作后逐步开放,预计天河潭景区、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等景区也将有望在下周内恢复开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