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习水县民政局“四举措”强基固本 夯实人才队伍保障

2020-03-31 17:45: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今年以来,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民政局着力在强力量、升素养、增本领、提效能上精准发力,为切实履行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和基本社会服务职能夯实人才队伍保障。

  购买服务强力量。为加强基层社会救助工作服务力量,习水民政统筹使用社会救助资金,积极推行政府购买服务,委托遵义民望人力资源公司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大专及以上学历社会救助协理员45名,按照劳务派遣的用人方式分别充实到9间农村敬老院、26个乡镇(街道)民政部门和县社会救助服务中心,协助做好城乡低保、临时救助和特困人员供养等社会救助工作。该局通过“政府+社会”的合理定位,加大监管力度,切实改善当前社会救助编制缺位、服务力量不足的状况,形成功能互补的多元化社会救助工作格局。

  政治学习升素养。该局在周工作例会上利用30分钟进行晨读,选取政治站位高、理论性强、有实用性的经典原文,组织党员干部用普通话齐声诵读,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经典原著的理论精髓感染参学干部,促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思想政治受到洗礼;坚持每季度不少于一次的党组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在深入学习思想、理论体系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的基础上,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突出研讨解决一些民生保障工作中的“堵点”和群众关切的“为难事”,形成一会一主题、凡学必研讨、凡会必重点发言、凡研学必总结提炼的良性学习机制,并邀请非党领导同志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通过学习,干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素养不断提升,全局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明显激发。

  业务轮训增本领。该局落实“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的要求,年初制定培训计划,围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殡葬改革、民风民俗引领、养老服务、基层政权建设和社会组织管理等民政民生中心工作,每月确定一项业务培训专题,由股室负责人轮流对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培训。

  督查问责提效能。该局把政治、组织、廉洁、工作、生活纪律的要求具体化,落实到股室和干部个人,对工作不落实、作风不扎实的党员干部严肃处理;督查问责注重“四个发力”,即向突出问题发力、向责任主体发力、向具体细节发力、向效果导向发力,将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议定和周例会上调度安排的事项作为督查重点,建立任务落实清单,实行定期反馈、不定期通报。通过抓督查、严问责,干部作风持续改善,工作效能不断提升。(文 陆定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