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雷山:西江千户苗寨即将开园 各项准备工作井然有序

2020-03-31 15:17: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近日,随着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有所缓解,各地暂行关闭的景区陆续开园,贵州省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景区也即将开园迎客,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在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工作人员正忙着对景区街道、风雨桥以及道路两旁的植被进行清扫和修剪,部分酒店、农家乐等商家也在忙着搬运物资和打扫卫生。

  “物资基本上采购到位,工作人员也基本到位,现在正在加班加点的做好卫生工作,为景区开园做好最后准备。”西江千户苗寨农家乐老板余国兴说。

(改了图说)贵州雷山:西江千户苗寨即将开园 各项准备工作井然有序

店员在打扫卫生 摄影 张勇华

  在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西江千户苗寨还积极进行表演场、风雨桥、步行栈道等基础设施的修缮和停车场建设等工作。目前,所有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除了设施提升、卫生扫除、岗前培训等基本工作外,景区还对各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备足相关防“疫”物资,并引进了先进的移动测温消毒通道设备,用于快速无接触监测游客体温。据工作人员介绍,该设备集测温和消毒功能于一体,具有非接触式红外测温功能,体温监测过高时会自动声光报警,并设有独立的非接触式手部清洗设备和人体自动感应超声波雾化消毒装置等,将为游客的生命和健康安全提供有效保障。

  同时,为了提升景区安全系数,西江专职消防队还组织人员对景区农家乐、酒店等营业场所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实地察看各场所火灾报警系统,以及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并现场为店主进行相关知识讲解。

(改了图说)贵州雷山:西江千户苗寨即将开园 各项准备工作井然有序

西江景区引进的移动测温消毒通道设备 摄影 张勇华

  据悉,西江千户苗寨景区开园后,开放区域主要为非室内游览区域,博物馆和表演场等场所暂不开放,并暂停为游客提供满月、婚俗等民俗巡游展演。同时,为减少人与人的相互接触,景区还将采取线上多渠道、多平台实名制购票,二维码扫描入园等方式,以减少人力成本,阻隔疫情的传播。此外,景区还通过LED显示屏、宣传展板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开园迎客后,还将推出向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等优惠措施。

  “景区开园以后,我们会继续加强疫情的防控工作,特别是对我们的各个检票口,包括我们上下观景台的各个乘车点,都会对游客进行体温测试,然后每天也会对景区的流量进行限制,确保来到景区的游客能够健康安心地在里面放心游玩。”贵州省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龙说。(文 李金莲 张勇华 李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