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人数786万人次 清明小长假贵州旅游收入42.8亿

2020-04-07 09:26:17|来源:多彩贵州网|编辑:周文进|责编:李佳艺

  4月6日,清明小长假结束,根据银联商务大数据统计,清明小长假全省旅游接待人数786.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2.8亿元。

  2020年清明小长假尽管受疫情影响,部分出游消费被抑制,但在高速路免费通行、景区特色优惠等多重利好叠加下,短途踏春之旅备受青睐,让省内旅游市场迎来新的生机与活力。假日期间,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强力部署、精心组织,有效保障了假日旅游安全顺畅、秩序井然。

  截止4月6日,全省累计开放图书馆91家、博物馆43家、文化馆83家、美术馆3家、乡镇街道文化站1223家、村社区文化服务中心12194家。全省开放A级旅游景区391家,开放率93.09%。其中,5A级旅游景区7家,开放率100%;4A级旅游景区113家,开放率94.17%;3A级旅游景区262家,开放率92.91%;2A级旅游景区9家,开放率81.82%。

  据民航、铁路、公路等部门统计信息反馈,清明节,我省航空进出港航班589架次(2019年清明小长假1232架次),进出港旅客6.24万人次(2019年清明小长假15.91万人次);铁路进出1245趟列车,进出人数28.76万人次(2019年清明小长假70.48万人次),其中,高铁进出840趟列车,进出人数21.3万人次(2019年清明小长假50.02万人次),占铁路客运量的74.06%;高速公路入口车流量达373.03万辆(2019年清明小长假440.02万辆),出口车流量达371.83万辆(2019年清明小长假442.74万辆)。

  纳入全省重点监测的114个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97.37万人次,门票收入1310.55万元。4月6日游客接待量过5000人次的景区有43个,包括花溪天河潭、青岩古镇、遵义会议会址、凤冈茶海之心、丹寨万达小镇、龙里县油画大草原、万峰林、马岭河峡、黄果树、梵净山等景区,其中黔灵公园、花溪青岩古镇、西江千户苗寨、织金洞景区等8个景区当日接待量已过万人次。

  截止4月6日16时,省假日办未接到旅游安全事故报告。清明节三天共接到游客有效投诉1起,妥善处理后游客满意。

  延伸阅读:2020年清明假日旅游主要特点

  红色旅游成为新宠。清明节正值全国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公祭日。全省各地红色旅游景区注重传承民族文化,弘扬家国情怀,纷纷推出系列“清明·我们的英雄”主题公祭活动,吸引干部职工、学生和市民前往景区缅怀英烈,寄托哀思,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红色文化。

  采茶之旅备受青睐。当下正值清明采茶季,大量市民选择在祭奠英烈、寻根祭祖、扫墓踏青的同时“全家总动员”深入周边茶场,清心洗肺,背上竹篓,穿梭于翠绿茶海间;在当地村民指导下,体验炒茶的乐趣。高温杀青、揉捻、复炒、烘焙、摊放之后整形理条,最后烘干,最后再品尝一杯自己努力成果的热茶,十分惬意。清明节期间,湄潭、凤岗、普安等茶场累计接待游客超过5万余人次。

  乡村旅游持续升温。随着全省农村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回归自然,放松身心,近郊乡村游成为许多家庭的首选,部分大中城市和县城周边乡村景区景点游客逐持续上升。假期最后一天,开阳十里画廊乡村旅游点、黔南州贵定金海雪山景区、六盘水市钟山区月照养生谷等乡村旅游点分别接待游客上万人次。(相关数据来源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