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册亨: 电缆工人被困40米高空 消防成功救援

2020-05-10 16:20: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周文进|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贵州消息:5月8日21时许,贵州省黔西南州册亨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册亨县双江镇纳院村一电缆工人被困在约40米高的电缆线上,需要紧急救援。接警后,册亨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救援力量奔赴现场。

【OK】贵州册亨: 电缆工人被困40米高空 消防成功救援

消防救援现场 摄影 石万鹏

     23时26分,消防救援人员抵达现场。据报警人介绍,他与被困者同属一家公司,在当日14时左右,两人到册亨双江镇安装光缆,由于长时间作业,加上被困人员未吃晚饭,体力不支,被困在了约40米高空。

  报警人介绍道,之前他们已尝试过多种救援方法,但由于被困人员距离地面太高,又无专业救援工具,都没能救援成功。高温天气下,被困在空中两个多小时,被困者体力已严重透支,情况十分紧急。

    消防指挥员了解情况后,与现场政府负责人迅速商定了救援方案,消防员利用救生抛投器将安全绳索和安全腰带送至高空电缆线上,并在安全绳上系好饮用水及食物,补充被困人员体力,同时安抚被困人员情绪。经过努力,次日凌晨1时52分,被困者被成功营救脱困。

  消防部门提示民众:由于天气炎热,户外工作人员在复工复产期间要注意避暑降温,遇到紧急情况可及时联系消防救援部门。(文 石万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